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违法,不违章,但十分惹人厌,看看这8个开车习惯,你有没有?

2022年11月20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开车上路,人们的驾驶习惯五花八门。

有的车主文明有礼,有的车主是“暴躁老哥”,还有的车主则是虽然没有违章也没有违法,但他的驾驶习惯就是让我们感觉不舒服!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总结了8个不违法不违章,但就是惹人厌的驾驶习惯。

1、占快车道开慢车

在一些不限最低速的快车道上,会有一些慢悠悠开车的司机:虽然这条道是没有设置最低限速,但“龟速”行驶不是挡着后车了,还有可能导致道路拥堵,烦不胜烦。

2、绿灯起步按喇叭

路口等待红绿灯的时候,我们看到绿灯亮起,一般就会启动车辆;但有些司机,非常着急,红绿灯刚转绿就狂按喇叭。万一前车是个新手司机,被催促后感到着急,操作错误而熄火了,那就堵得更厉害了。

3、压水不减速

下雨天,或刚下完雨的时候,路面上总有积水,而部分司机路过积水坑,压根不减速,溅起高高的水花,淋了路人一身,却扬长而去,相当没素质。

4、堵车时候还加塞

众所周知,实线变道属于违章驾驶行为,虚线变道是没问题的。但有的车主,堵车情况下,在虚线位置强行加塞虽然不违规,但挺让人讨厌:他的强行加塞,可能让车道变得更堵了,还容易产生磕碰!

5、一车占俩车位

还有些司机,觉得停车麻烦,费时间,竟然一辆车子占了两个停车位。本来城市停车位就比较紧张,他这么操作,就让人非常无语了。

6、挡道不留电话

有时候,我们需要办点急事,停车时候可能会挡着道,但如果我们在车上留下了电话,并及时挪车,也不是大问题。而偏偏有些车主不但挡着道,车上还不留电话,就相当耽误事儿了。

7、反复变道

开车上路,变化行车道是常规操作,而少数车主可能以为自己是“藤原拓海”,在路上反复变道,这么做不但破坏了他人的驾驶节奏,还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8、开车吐痰

有少部分车主,素质堪忧,开车时候突然摇下车窗往外吐痰,不仅恶心还不卫生!

结束语

上述8个开车习惯,虽然不违法不违章,但真的非常令人生厌,我们平常开车时候,要杜绝这8个驾驶习惯,做文明司机。

那么,你在生活中还遇到过哪些不文明的驾驶习惯呢?欢迎留言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