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再次下了狠手,令美元贬值搜刮中国财富,专家:这次不能沉默

2022年11月20日 17:5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有"世界头号经济学家"之称的著名专家斯蒂芬·罗奇近日声称,尽管全世界都被疫情笼罩,而美国的疫情是最严重的,但美国可以凭借一个屡试不爽的手段走出困境,即让美元进入下跌通道。

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印刷更多的美元,用美元将大量其他国家的实际商品换到手,从而令收入急剧缩减的美国撑过这次危机。实际上,这等于是美国又再次下了狠手,用美元贬值这种"屡试不爽"的手段搜刮中国财富,有国内专家直言这次不能再沉默了。

在刚刚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综合汇率下降4.3%。而斯蒂芬·罗奇则预测说到2021年底,这个目前看来只是小幅下跌的数值就会变成暴跌35%,这几乎意味着美元"恶行通货膨胀"。 美国的现状现在毫无改观,经济失衡且迅速恶化、欧元与人民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美国政府支持美元坚挺的兴趣显然也在直线下跌。这与过去的趋势是相反的,每当有战争或灾害爆发,即使这战争是美国自身发动的,全球投资者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往往是抢购美元,以为他们认为美元是"安全资产",可以躲避风险。

但各项指标都让投资者感到非常恐慌。目前,美国政府赤字已激增至5.7万亿美元,这意味着美联储除了狂开印钞机以外几乎别无选择。由于疫情无法控制,美国的个人储蓄可能在今后一段时期内继续"惨跌",老百姓急需拿到政府救济款才能活下去。2020年二季度美国的净国民储蓄率竟然是负值的-1%,这意味着从总量上来讲,所有的美国人都在借债度日。那么上升到国家层面,美国政府也就必须从海外引进"盈余资金"。这不是深奥难懂的经济理论,每个主持家计的人都懂,但世界上能够毫无顾忌借债的只有美国政府。

特朗普宣称在他的治下美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繁荣",但实际上美国多年来获得的投资以及实现的经济增长,都建立在美元收支失衡的基础上。美联储现在已经不是一个独立的经济管理机构,而是听命于白宫的"鹰犬",其推出的零利率政策可能会比先前认为的持续更长时间。只有上调利率才能缓解货币贬值,但如今这个"安全阀"已经基本不存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