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价41.5万,订单突破千辆,腾势为什么能站稳高端MPV市场?

2022年11月20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过去提到MPV就绕不过别克GL8,毕竟一直以来,这款车型在人们的脑海中一直被看作是商务车的代名词,使用场景基本围绕公司商务接待。不过随着前几年二孩政策的落实,家用MPV市场也迎来了一波不错的增长。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虽然MPV市场此前一直处在增长态势,但MPV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也留下了形象过于商务、油耗较高、不好驾驭的刻板印象。而近两年汽车市场智能化、电动化的普及与成熟,对MPV车型的使用体验有了针对性的提高。

首先,新能源的动力很适合MPV车型,无论是纯电还是混动,都缓解了油耗较高的问题,使用成本将大大降低。同时,对于MPV车型的用车场景,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原地着车等人或休息的情况相对更多,如果需要开空调,也会产生很高的油耗,而新能源车型则没有这方面顾虑。

其次,MPV的精髓在于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部分,讲究的是大空间及舒适性,新能源车型由于电池的存在,底盘相对更加扎实,且行驶时的更加安静平顺,对于后排乘客的感受更好。

最后,得益于智能化及电动化的普及,今年推出的MPV大多拥有更加前卫且科技的设计,特别是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大幅减弱了MPV车型的商务属性,俘获了更多年轻家庭用户。

这里面不得不提的就是腾势旗下豪华MPV腾势D9。

自8月23日上市以来,腾势D9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到目前为止,腾势D9均价达到了41.5万,四座达到了66万,订单突破千辆。整体签合同的订单突破了30000+,在订合同的过程中达到了97.8%的转化率。

可以说,腾势已经在高端MPV市场站稳脚跟,但为什么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

首先是MPV市场内部在发生质变。可以从数据看出,低端市场在持续“萎缩”的同时,中高端市场则在不断“扩容”。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别克GL8以1.3万辆登顶销冠,而低端MPV产品五菱宏光却大幅下滑35%。同时,高端MPV已占该细分市场销量TOP15的比例超五成。由此可见,MPV市场中高端MPV市场的销量和热度正在节节攀升。

原因也显而易见,伴随国内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升级的趋向愈发明显之下,兼具空间和舒适卖点的中高端MPV持续走红是理所当然。但要进一步助推中高端MPV市场向好发展,无疑也需要更多新鲜的血液加入,才能更好地共同完成该细分市场的“升级扩容”。

换言之,在MPV消费升级热潮之下,中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上的需求,实则还有着不少被挖掘的增长空间。

所以腾势D9的出现,不仅能填补目前细分市场上的空白,而且其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定位,也为中高端纯电MPV市场打开一个全新的“格局”。

例如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MPV,腾势D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达到了3110mm,整体气势十足。

空间是腾势D9的重要卖点,它的第二排座椅拥有1080mm的电动滑轨,第三排也很夸张,其中央通道宽度达170mm,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141mm。

动力上,分为DM-i和EV版本,DM-i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1040km,纯电最长可达190km。而纯电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20km。

性能方面,四驱版DM-i混动车型可以实现7.9秒破百,四驱版纯电车型可以实现6.9秒破百,两驱车型可以实现9.5秒破百。对于这种大块头的MPV已经非常出色了,体现了电动车的优势。

此外,纯电MPV的优势除了与其他纯电车型一样拥有更低的用车成本外,还具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在静谧性和科技感方面都较为出众。不过,在中高端MPV市场中,中国品牌在短时间内难以撼动,品牌提升需要长时间的口碑。

腾势D9能有这么高的销量与关注度,除了与其出色的产品力有很大关系之外,很大部分原因也得益于腾势把用户当做最重要的资产,而不是只是当做趋于满足需求的对象。

“存量市场是非常显性的市场特点,品牌和用户之间应该相互彼此塑造。不能一味地引领,更多是引领之后还要有彼此塑造的过程……应该给用户提供超越传统豪华品牌的服务、体验,但更多的是要塑造全新的体验,在价值上要进行叠加。”赵长江谈道。

例如在渠道布局上,腾势就首创1+3直营模式,让“新豪华”触手可及。包括独立建设包括腾势中心、腾势体验店、腾势MINI中心等多模式的交互直营体系。

据悉,腾势将投入10个亿来进行渠道建设,会在今年年内建成200+线下直营店,未来还会覆盖到138座城市。做到“绝大部分的省份做到范围在200km以内,97%的市场能做到 100km以内。”

在线上,腾势汽车App和腾势汽车微信小程序悉数上线运营,全国用户可随时在线选车购车、查阅交车时间、查询门店等。

接下来,腾势也将迎来一个产品集中投放期。一年内,腾势将投放三款车型;三年内,将陆续投放多个豪华新能源车型。按照规划,未来将推出五大系列多款产品,涵盖MPV、SUV、轿车以及都市跑车等,定位豪华、精致,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可以说,在电动化转型的当下,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更迭的状态,MPV市场的格局也迎来重塑。但究竟是中国品牌凭借在电动化技术上的优势抢占市场先机,还是合资品牌厚积薄发,补齐短板,保持领先地位,仍需要市场来鉴定。

不过,在这场MPV大战中,腾势已经占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