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娃才知道,选车不止表面,看不见的地方很重要!

2022年11月20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一个男孩真正的成长为男人,可能是从他成为父亲的那天开始。

年轻时喜欢追求诗和远方,玩极限运动……总之是什么刺激玩什么,但当上父亲之后,大多数的男人都会开始收起锋芒,将重心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对孩子的东西,一定都舍得下血本,就连选车都要优先考虑家庭、孩子。

而现在大多数品牌往往只在空间、智能化配置方面卖力宣传,却忽略了安全和健康方面的问题。

不过东风标致瞄准了对手们的软肋、用户的痛点,在用户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下功夫,造出了一台家轿中的“卷王”——新408。

十佳车身,硬“钢”安全

现在汽车已逐渐成为用户的第三空间,全家在车里待的时间和场景越来越多,安全自然是重中之重。

但对于用户而言,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不可能只听汽车销售的一面之词,只有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最有说服力。

比如东风标致新408最近就凭借在车身材料、车身工艺、车身结构上的高品质表现,一举斩获了“2022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

完美的车身结构应该像父亲对孩子的爱那样,做到“刚柔并济”:既要有高强度材料提供足够“硬核”的守护,又要有合理的材料分散冲击力。

而车子要想练就一副钢筋铁骨,平台标准和车身结构很是重要,这其中车辆的很多素质,早在新车研发时就奠定了。

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家轿,东风标致新408在车身材料方面,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超过70%,同时采用了镀锌板 + 整体电泳漆双重保护,车身上使用的双面镀锌金属材料比例超过 86%,能保证车身 12 年不会穿孔腐蚀,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可以说非常“扛造”。

往往重大交通事故中,车身框架的钢材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是抵消伤害、支撑起逃生空间的重要保护措施。新408的前立柱、中立柱、车门防撞梁等关键受力部位大量采用高达1500MPa超高强热冲压成型钢板,这意味着单从硬度上来讲,已经可以媲美航天飞机和核潜艇级别,有效提升了车身抗冲击能力,也保证了座舱安全。

前车门配备正碰防撞杆,抗拉强度达到1180MPa以上。在减轻车重的同时,还提升了碰撞安全性。

在很多品牌普遍减配的车身安全结构上,新408显得一点也“不入流”,对车身结构也进行了全方位的加强,以封闭环式加强结构铸造更为稳定的车体。还采用了六横六纵整体式加强地板,针对前碰撞、侧面撞击都设计了6道加强梁,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意外碰撞时驾乘人员的安全。

什么花哨配置都比不上“儿童优先”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儿童在车内的安全问题也是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除了遭遇碰撞时的安全保护,还有内饰材料、气味等有害物质对儿童健康的影响。

如果家里小孩患有鼻炎,或者自己就是鼻炎患者,对于这种病的痛苦应该会有所了解,在酷暑难耐的夏季,吹吹空调是最惬意的事,而由于鼻炎患者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甚至车内不敢开空调。

经过严格的测试,新408车内空气中的有机挥发物五苯三醛含量全部优于国际限值,乙苯甚至低于国标750倍,再配合新408全系标配的带有PM2.5过滤装置的智能双区自动空调,可有效过滤掉空气中0.3微米的颗粒物,相当于给车戴了一个N95口罩,有效抵挡病毒侵入,为车内乘员建起健康屏障。

再比如,你可能经常遇到“熊孩子”一坐进车就会又哭又闹,大人以为只是孩子闹脾气,但很大的可能就是因为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有机物不达标,以致于儿童对于刺激性气体过敏。

因此,新408还大量使用具备低气味、低VOC特点的亲肤皮革材料,并在胶水使用上优先采用环保的水性胶和热熔胶,控制和减少溶剂型胶水的使用,在零件连接上尽量采用卡接、焊接等工艺,减少粘接工艺,从源头上就控制住了有害物质。

值得注意的是,新408不仅在前排座椅后背、后排中央扶手、后门护板扶手、前排中央扶手、后门护板拉手、后门窗升降按钮、B柱等人体易接触位置的取样测试中均未检测出铅、镉、汞、六价铬等禁用物质。

不但如此,经一系列严苛检测新408车内材料对易感高发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伯氏菌抗菌率均达到99%以上,符合认证要求,即使抵抗力较低的孕妇、儿童都可以放心乘坐。

正是因为以上种种对于车内健康的极度重视,东风标致新408才能在中汽研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严苛考验中,高分通过“车内优质空气”“婴童级材料”“电磁辐射安全”三个维度测评,成为首款通过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十万级家轿。

当各个品牌在家轿的内卷方向一致偏向智能化的时候,东风标致新408在各方面与时俱进的同时,还在大家忽略的安全问题上下狠功夫。

而这样的做法,不仅意味着造车成本的增加,消费者在购车时也不能一眼就看见,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做法,正是东风标致对造车品质的执着,以及造车的初心。

所以,新408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材料”两项大奖来看,除了是业界对其肯定之外,也充分彰显出东风标致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客观印证了新408不仅具有技术上的前瞻性,同时也是真正符合用户实际需求的良心好车。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