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时代到来?不!这几款国产燃油车销量依旧杠杠的

2022年11月21日 07:23: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来临,合资品牌“趟着赚钱”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虽然有些实力过硬的燃油车还能牢牢守住自己的位置,但很多都被国产新能源产品给比下去了。今天老司机要盘点的就是在这个新能源时代依然卖得不错的纯燃油国产车,看看你有没有贡献过一台。(数据来自乘联会)

五菱宏光

新车指导价:4.60-5.99万

1-9月销量:126309辆

老司机辣评:尽管有很多车友吐槽五菱宏光造型老旧,很有年代感,内饰用料寒酸、配置低,最重要的是全系都没有安全气囊,连宏光MINIEV都有了。就是这样一台要啥没啥的廉价面包车,竟然在国内MPV领域畅销多年,凭啥?最重要的还是性价比高,几万块钱的价格提供2/5/7/8座的座椅布局,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拉货的首选。配备经典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经得住考验,属于皮实耐用的类型,一般情况下开上7、8年也不会出现大问题,十分的耐开,后驱加上轻的车重,可以从容的面对很多复杂的路况。就算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了磕碰真的要维修了,维修费用也比较低,有的车主甚至是有“只要不影响使用就不修”的想法,这就有点过分了。整体来看,五菱宏光内部没有“花里胡哨”的电子配置,而是把重点放在三大件上,确保了三大件的稳定性,这也是入门级面包车最基本的。虽然五菱宏光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较高人气,但其实从近几年的销量来看,它的销量下滑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主要是竞品多了以后,外观设计老气、配置低就成为了消费者挑刺的地方。

长安逸动

新车指导价:7.29-10.39万

1-9月销量:125308辆

老司机辣评: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独大,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等车型常年都是月销好几万,能和这些品牌掰手腕的目前就只有吉利长安奇瑞。但是你要问这三个国产品牌中谁的实力最强,长安逸动妥妥的第一,十年历经三代进化,卖出120万台,直接用销量说话。车能够热销,肯定还是有一些过人之处的,比如它的外观设计比较符合大众审美,不会太过个性。

内饰设计精致,摸起来也是处处软材质,配置肯定也是杠杠滴多,与同价位的合资车相比,简直就是两个档次的车型。座椅设计得比较软和,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到不舒适。2700mm的车身轴距,后排宽敞之外后备箱的空间也特别实用。从目前长安逸动的车主反馈中,不管是1.4T还是1.6L的车型油耗都不是特别高,实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8L、6.2L,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比较省油的车型,用车成本都不是很高。7万起步就能拥有一台省心实用的轿车,这不比摩托香吗?

哈弗H6

新车指导价:9.89-15.70万

1-9月销量:183710辆

老司机辣评:作为紧凑型SUV昔日王者,哈弗H6这两年在新能源车的强力冲击下,陷入了疲态,同比下滑了27.7%,而且在同价位的竞品压制下,竞争力有所下滑。与9月销量第二名的比亚迪宋之间相比销量相差近3万台,是该好好想想对策了。

好在哈弗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前段时间推出了搭载柠檬混动系统的车型,将新能源这部分的缺失给补全,至于能不能完成复苏,还是要看市场反馈,毕竟对于新能源这一细分市场,哈弗算是后来者,甭管你燃油车卖得多好,来到新能源市场,没有过硬的核心技术是行不通的,看看大把合资品牌、豪华品牌搞新能源都搞不起就知道了。长城的大佬也曾经说过,长城SUV不做到世界第一,就不会进入轿车领域,确实现在哈弗品牌没做,但是欧拉做嘛。

长安CS75

新车指导价:11.79-15.49万

1-9月销量:165917辆

老司机辣评:CS75系列自2014年首次推向市场的8年时间里,销量累计已超160万辆,是行业第二款达到此项成就的中国品牌SUV,第一款车型是谁,上面就有答案。熟悉长安CS75系列的朋友应该都了解,CS75 PLUS的到来对于CS75系列来说简直就是如虎添翼,不到一年长安CS75系列便迅速跻身“头部梯队”,从“新人黑马”逐渐成长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老将了。

在智能科技还并未大面积普及到15万以内的燃油车上的时候,CS75 PLUS就搭载了长安汽车诸多的车载黑科技,比如智能语音、梧桐车联、自动泊车、L2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放到现在都没有过时。部分更高级别的合资车都还没有做到它三年前的智能科技水准,所以它能成长的这么快。不过长安CS75系列也是和哈弗H6存在相同的问题,都是缺少新能源动力系统,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节能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