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大众正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中国五菱新能源登上G20巴厘岛峰会;深圳将打造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全城开放示范城市

2022年11月21日 08:10: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续航1987km,大众正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公司将于明年3月关停

中国五菱新能源登上G20巴厘岛峰会

岚图汽车A轮融资近50亿

深圳将打造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全城开放示范城市

聚焦新能源

福特和SK新电池厂将落户土耳其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和福特汽车在欧洲的合资企业将在土耳其建立新的电池工厂。新工厂将于2025年建成,预计将总共建设18条生产线,初期年产能为30 GWh,预计未来最高可达45 GWh。

SK On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采购设备,新工厂预计将在2025年投产。

续航1987km,大众正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爱卡汽车:近日,大众汽车申请了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专利注册。据悉,这款氢燃料电池汽车不仅拥有更低的成本,并且仅靠一个气罐就能拥有1987km的续航能力。

这项专利是由大众和Kraftwerk Tubes公司联合提交的,详细介绍了一种陶瓷膜。这比丰田和现代所青睐的聚合物膜要便宜得多,而成本则被认为是氢燃料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生产的关键。值得注意的是,陶瓷膜不需要金属铂,金属铂高昂的价格一直是阻碍燃料电池生产的障碍之一。

24M Technologies简化锂离子电池生产流程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24M Technologies的工程师最近设计了一种更简单、用材更少的制造工艺,可以加快生产速度,降低电池的制造成本。

该设计名为“SemiSolid”,通过使用粘性电极,可以将制造成本降低约40%。同时,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安生性和可循环性。

后市场资讯

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公司将于明年3月关停

@盖世汽车: 11月17日,盖世汽车获悉,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公司将终止运营,该公司在发给内部员工的信中表示,在行业变革的大环境及实际业务变化的综合考量下,上汽大众年初做出了停产手动变速器的决定,在此背景下,公司管理层和股东方经过慎重讨论,计划于明年3月底正式停产,之后公司将进入关停清算流程。

集度正式布局零部件

@盖世汽车近日,据企查查显示,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制造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约5.09亿人民币,由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厂商动态

中国五菱新能源登上G20巴厘岛峰会

@新华网:11月15日,G20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拉开序幕。上汽通用五菱作为2022 G20峰会官方用车合作伙伴,300台五菱Air ev作为官方用车正式亮相巴厘岛会场,为峰会出行提供高品质服务,展示“中国智造”和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魅力,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在出席Air ev印尼下线仪式时,对五菱在印尼市场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五菱将最新的产品Air ev和技术带到印尼,将从产品研发、制造、市场等方面推动整个印尼汽车产业链的重大变革,引领印尼汽车出行新概念,推动印尼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哪吒S增程版通过工信部申报

@盖世汽车近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65批)显示,哪吒S增程版车型已经通过申报。哪吒S定位中型轿跑,增程版车型尺寸与纯电款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98m、1.98m、1.45m。

结合此前公布的信息,哪吒S增程长续航版的动力总成由1.5L发动机+峰值功率170kW的电机组成。加速性能与纯电版相同,零百加速时间6.9s。续航方面,增程款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310公里,总续航里程可达1160公里。

岚图汽车A轮融资近50亿

@中国汽车报:11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撑岚图技术研发、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及营销投入等与岚图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预计40%以上费用将用于技术研发。本轮融资后,岚图汽车将视具体情况启动后续轮次融资。

综合行情

今年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超680亿元

@央视新闻:11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今年以来截至11月10日,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686.2亿元,同比增长101.2%。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48万辆,同比增长78.1%。

今年6月至11月10日,共为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减征车购税397.5亿元。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数据显示,今年6-10月,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约652.3万辆,与政策实施前的1-5月份相比,环比增长20.6%。

深圳将打造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全城开放示范城市

@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深圳市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路径图,即到2022年底,测试示范车辆达到300辆,开放道路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到明年底,推出“双百示范”工程,即100辆以上自动驾驶出租车和100辆智能网联公交车,打造全国首个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全城开放的示范城市;到2025年底,率先实现“一城千辆”,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城市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