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我一句劝:不要单纯为了省钱,而选择去买纯电动车

2022年11月21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前两天,油又涨价了。

对于还在使用传统燃油车的车主来说,这不是件好事。

可能在这个时候,有一些人又萌生了去买一辆纯电动车的想法。

不可否认,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无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混动车,因为不用加油或者是少加油节省了不少开支。

所以,也会有不少新能源汽车厂商宣称纯电动车每公里只要5分钱,然后给你算了一大笔账。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买纯电动车就是省。

一般的消费者看完之后可能都会心动,恨不得立马去买一辆纯电动车。

事实,果真如此吗?

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不断增长,这里特别是指纯电动车型,你可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车辆自燃事件越来越多。

主要原因,是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通常都会布局在车辆的底盘上。

在日常行驶中,一旦发生事故或者是底盘受到磕碰,容易引起电池的短路从而导致电池的自燃。

再加上,还有部分汽车厂商为了节省成本或者是技术不够过硬,在电池用料以及电池管理系统方面也会存在不足,这就进一步增加了纯电动车自燃的风险。

还有,你可能也听说过纯电动车更换电池的费用比车还贵的新闻。

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足以说明一旦电池包受损或者是衰减后,更换电池将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甚至会把你几年省下来的油费全部搭进去。

再者就是纯电动车的保值率。

当你买了一辆纯电动车开两年后要卖的话,吃完饭给你开出的价格,可能会惊掉你的下巴。

最后,纯电动车的保险费用也要远高于传统的燃油车。

以上几点,足以说明如果你单纯只是为了省钱去买纯电动车的话,那么到最后很有可能不仅不能省钱,而且也更不省心。

当然,说了这么多我并不是反对大家去买新能源车,这要根据个人的用车需求来定的。

更加智能、驾驶体验好、少去了限行的烦恼等等,都是纯电动车比传统燃油车的优势。

最后再提醒一点,买纯电动车,一定要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

要不然,等你买完车之后,会饱受充电之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