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量产越野版911以达喀尔之名问世

2022年11月21日 09: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众所周知,保时捷在1986年以经过越野改装的959代911跑车,在世界最艰苦的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中大获全胜,从此911封神,成为了横跨柏油赛道和沙漠两大领域独一无二的跑车。但这么多年以来,保时捷没有量产过可以越野的911车型,但是第三方改装品牌曾经尝试过推出911 safari越野化作品。今年在多轮谍照和官方预热后,保时捷官方量产版越野911跑车—— 911 Dakar终于在美国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

911 Dakar是基于现款992代911 Carrera 4 GTS改进而来,并且仍然保留了3.0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80马力,同样配备全轮驱动系统。0到96km/h的加速时间只需3.2秒,最高时速可达241km/h。对于一款拥有越野性能的跨界跑车,这个成绩十分惊人。911 Dakar仅比自动挡911 Carrera 4 GTS重7kg,这是因为911 Dakar拆掉了后排座椅,采用了轻量化的车窗玻璃,还安装了碳纤维引擎盖和Carrera S的制动器以及Turbo S的冷却系统。这算是掏尽了911系列零件库里的好东西,将自己武装到牙齿。

911 Dakar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升高悬架,相比911 Carrera 4 GTS,标准状态下底盘升高50.8mm,并标配升高系统,需要时可以再升高30.5mm,最高状态足足比普通跑车提高了81.3mm,并且可以在处于最高高度的情况下将车速提升至169km/h,若速度再提高车身就会降低至标准状态。

保时捷还为911 Dakar提供了特殊的Pirelli Scorpion 全地形轮胎,前轮尺寸为245/45 19,后轮尺寸为295/40 20,轮胎刚度等级为Z。为了匹配911 Dakar的行车场景,保时捷还特意为其开发了两种新的驾驶模式——越野和拉力,再配合保时捷的PDK变速箱应该会非常具有驾驶乐趣,带来全新体验。

如此特别的保时捷911 Dakar不是无限量供应,保时捷官方表示目前只限量生产2500台,起售价高达223450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