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车尾灯问题,可能导致碰撞风险,特斯拉在美召回32万余台车辆

2022年11月21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91之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召回】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不久之前,因为可能是某些情况下失去转向助力,特斯拉宣布将会在美国市场召回超过4万辆2017-2021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如今,根据参考消息网、路透社消息报道消息,特斯拉又将在美国市场进行召回。

特斯拉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官网消息显示,特斯拉汽车将会召回超过4万辆2017-2021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辆在崎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遇到坑洞之后,有可能会失去转向助力。如果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可能会增加碰撞的风险。

11月1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召回公告称,特斯拉将会在美国市场召回321628台车辆。

特斯拉在美召回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生产时间在2022年10月19日-2022年11月5日的部分2023款Model 3车型;

同时,部分生产时间在2020年5月24日-2022年11月9日的2022-2023款特斯拉Model Y车型,也就召回。

至于其原因,从报告来看则是因为这些涉事车辆的电动车尾灯存在间歇性熄灭的问题,可能会增加碰撞的风险。

特斯拉

特斯拉公司,将会在2023年1月14日陆续向相关车主发送邮件通知召回。这些涉事车型召回之后,特斯拉公司将会通过OTA的方式予以解决问题。

不仅如此,对于目前正在生产及交付的Model X车型也将进行固件升级,从而确保后续车辆不会受到该问题的影响。

此外,针对该问题,特斯拉公司强调,暂时并没有收到被召回车辆出现撞车和人员受伤的报告。

特斯拉

无论是在当前的美国汽车市场,还是在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都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了。作为大宗消费物品,车辆出现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无可避免。

不过,在出现问题之后,负责任的汽车厂商会根据当地政策、法规进行主动召回,从而消除隐患,既便利了消费者用车,也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

所以,对于理性的消费者而言,并不会因为车辆召回而对一款车型有所成见。所以,对于主动召回的车企,我认为这样的车企是可敬的。

特斯拉

所以,特斯拉的召回,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车企对于当地市场的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相比一些回避问题和责任的车企,我认为这种行为值得肯定。

毕竟,在如今的中国车市,还存在一些车企不仅对用户的大量投诉采取无视、拖延的处理态度,更是在央视点名批评之后,还能蛮横的要求媒体删除相关文章。

对于这些厂商的行为,我认为这不仅是不明智的,而且涉嫌钳制言论。一方面,只是想压制所谓的“不利信息”,而不立足于解决问题,是根本无法提升品牌形象的。

特斯拉

​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久而久之,或将对企业的品牌形象造成损伤。另一方面,大众或者媒体具有监督和言论自由的权利,而企业具有对于监督具有容忍义务。一些企业的这种行为,涉嫌钳制言论。

我希望,对于出现的用户投诉问题,如果不存在问题,企业应该发布明确的声明;如果确实存在问题,那么企业不应该企图“钳制言论”,而是应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这样的车企,才是可敬的,才能在车市中获得持续性的发展。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特斯拉在美国召回消息,目前已经外媒路透社、国内媒体参考消息网等报道,具体请以官方消息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