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2009元 一汽-大众揽巡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1月21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11月18日,一汽-大众揽巡正式上市。这款大五座的中大型SUV推出了五款车型,定价27.49-32.59万元。

其中也包含一款首发版千台限时发售车型。

那么这款外观最特别的大众SUV有什么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它!

为什么说揽巡的外观最特别呢?因为它确实和其他“套娃脸”的大众SUV长得不太一样。贯穿式的前包围和设计独特的前灯组有没有让你想起ID.6呢?

揽巡的车侧线条非常地修长,要是底盘再低一点是不是就和威然傻傻分不清楚了?开个玩笑,4936/2015/1756(mm)的车身尺寸,2980mm的轴距对于一台五座SUV来说何止绰绰有余,完全就是奢侈和“浪费”了!

揽巡的车尾简约却不简单,它拥有一个半包式的扰流板,贯穿式的熏黑尾灯依然非常像ID家族的设计元素。甚至揽巡还有双边四出的排气装饰,能为它添加些许运动感吧。而且揽巡还会提供普通版与R-Line套件版两种外观样式可供选择。

视线转向车内,揽巡的双联屏内饰也算是大众最先进的内饰设计语言了吧!当然揽巡整个中控台还是相当精简清爽的。而揽巡的座椅布局以及材质看起来就一个字——舒服!

最后再来看看动力,相信了解大众的朋友们早已能将参数倒背如流了!它将会搭载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62kW)和186马力(137kW),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揽巡的高配版本也将搭载四轮驱动系统。

燃油费用:每公里0.69元,每月1160元

燃油费用方面,揽巡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8.96元,我们以入门车型330TSI精英巡行版7.77L/100km的工信部油耗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揽巡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3924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8055元,每月约671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仍以330TSI精英巡行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8055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2100元,每月约175元

揽巡在预售期间订车将享受5年5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5年整车原厂质保(不包含易损耗零部件)等权益。按三年六万公里的常规计算周期来计算不需要额外付费。

而出保之后,我们可以参考与它动力总成相同的揽境。揽境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首保免费(相比揽巡是不是差点意思?)。

揽境在里程达到10000公里时需要做一次小保养,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花费在600左右(包含工时费,以下价目均包含)。里程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气滤芯和火花塞,一次在580元左右。而揽境在3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空调滤清,一次大约130元。里程达到60000公里时需要做一次大保养,费用在大约3800元左右。按三年六万公里来计算(出保后),总费用在6400元左右,平均一年2100元左右。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一汽-大众揽巡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4112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2009元。大家觉得2000出头的月均养车成本,对于这台一汽-大众的大五座家用SUV来说合理吗?我们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