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664元 思皓X8 PLUS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1月21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江汽集团的思皓X8 PLUS已于11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此前在成都车展上开始预售。此次上市5款配置的定价区间为9.98-13.98万元。

而且思皓X8 PLUS还是一款能够选择6座/7座布局(5款配置均能选择6或7座)的中型家用SUV。那么它有什么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它!

现在的汽车设计也越来越“卷”了,很多燃油车的设计思路都跟着新能源车在走,思皓X8 PLUS同样如此。它那硕大的无边界进气格栅相当科幻,两侧的大灯组也与之融为一体,相当协调。而贯穿式的日行灯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宽度。

思皓X8 PLUS的车侧线条还是比较富有张力的,很好地体现了它的力量感与时尚感。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25mm/1870mm/1758mm,轴距2830mm。这也是它推出三排座的底气吧!

思皓X8 PLUS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得非常巧妙,熏黑并往外车身延展,形成“T”的式样,在夜晚点亮后还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同时思皓X8 PLUS的下包围设计的相当有层次感,同时还拥有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视线转到车内,思皓X8 PLUS的内饰还是具有一定设计感的。梯形的双联屏、旋钮式换挡机构、造型独特的空调控制区域都是亮点。

思皓X8 PLUS最大的特色或者说卖点就是在10万元这个级别推出了6座、7座可选的中型SUV。超过4米8的车身也让思皓X8 PLUS的第三排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思皓X8 PLUS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传动方面,思皓X8 PLUS甚至还为入门车型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箱,在2022年的新车还能见到MT变速箱可不常见啊!

而在走量车型上,思皓X8 PLUS将会搭载一台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嗯,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燃油费用:每公里0.71元,每月1193元

燃油费用方面,思皓X8 PLUS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好消息是可以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8.42元。我们以走量的搭载7速DCT变速箱的车型为例,它的WLTC油耗为8.5L/100km,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思皓X8 PLUS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4314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5650元,每月约471元

我们以定价11.98万元的中配——思皓X8 PLUS智享版为例。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5650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0元,每月约0元

是的,你没有看错!思皓X8 PLUS的预售政策非常非常厚道!只要你是预售期前3000名提车用户,就能畅享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的“养车无忧礼”(每1万公里享受一次,含首保最高可享10次,而且仅限首任车主)。所以只要你的手速足够快,在3年6万公里这个区间内,完全不用为保养多掏一分钱!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思皓X8 PLUS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996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664元。我认为这个用车成本对于一台10万级的三排座SUV还是可以接受的,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