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阿维塔11智驾:一名充满人情味的“老司机”

2022年11月21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随着行业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我们评价一套智驾系统好坏的标准也越来越高。以前看的是智驾系统各项功能的完成度,如今还要看完成的流畅度和带给车内乘员的体验如何。就像新司机和老司机虽然都能准时平安地到达目的地,但在许多细节之处,两者的处理方式还有着很大差距,而我们今天要评测的这辆阿维塔11,就号称有着如老司机一样流畅的智驾系统。

阿维塔11所搭载的AVATRANS智能领航系统由华为研发,在硬件方面上包括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共34个智驾传感器。软件方面,AVATRUTH超算系统则包括了高性能计算平台、融合感知算法、VRU交互与博弈算法、数据仿真训练多套系统,从而形成了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和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两套系统。

本次测试共分为三个部分:1、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测试。2、高难度自动泊车测试。3、城区ICA智能巡航辅助躲避障碍测试。

在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测试,阿维塔11主要展现了在主动变道、出入匝道、自动超车等高阶驾驶动作,其在时机选择、动作流畅度和安全保障等方面表现出了如“老司机”般的稳健和高效。

在自动泊车测试中,阿维塔11在面对断头路停车位时可以利用有限的空间进行闪转腾挪,最终顺利泊入,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迟疑和多余的动作出现,即便是一名老司机,在面对这样的车位时恐怕也颇为头疼。

而在躲避障碍测试中,阿维塔11的三颗激光雷达发挥了关键作用,不仅可以识别隧道口的侧翻车辆并自动刹停,还能在识别桩筒和水马后自动完成变道和避障动作。

阿维塔11的智驾系统就像这辆车所传达的情感智能理念,不单是一条条依据交规制定的死规则,它里面有更多对司机、乘客、道路其它参与者充满人情味的照顾,甚至它的应变能力和老练度让老司机也受益匪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