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普通版贵近一倍 4座版奥德赛会有市场吗?

2022年11月21日 16:55: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从MPV销量以及市场MPV新车来看,MPV市场集体向中高端化发展,同时高端消费者也将买车重心逐渐转移到了空间需求上,因此汽车市场中的MPV逐渐由7座向6座和4座发展,而且座位越少,价格越高。

去年年底2022款奥德赛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3.58-35.48万元。如今推出了售价更高的锐·御享4座版车型,售价为43.98万元。奥德赛之所以推出4座版本,与MPV市场走向有极大关联。2022年中高端MPV频出,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纷纷发力中高端MPV市场,奥德赛4座版,正是为冲刺高端MPV市场而来。

该车外观与奥德赛7座版基本没有太大区别,拥有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的LED大灯组,让新车看起来多了几丝稳重和成熟感。有区别的是,以往的奥德赛多以家用MPV的定位销售,而4座版本,则定位商务MPV,产品侧重点有所调整。其实在家用MPV市场中,奥德赛凭借省油、保值、空间灵活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可是内饰相对朴素的风格,加上不大的空间,让其总是在商务市场插不上话,如今4座版算是补齐了自身在商务领域的缺点。

尽然是商务定位,那么就会与别克GL8艾维亚4座版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只不过,在尺寸上面奥德赛4座版属于中性MPV,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05mm,轴距为2900mm,相比GL8艾维亚4座(5219*1878*1799/3088mm)要小上一圈,并且4座版的车身高度相比在售的七座版本降低了7mm,其余部分则保持不变。不过,同为4座版,奥德赛则要比GL8便宜10万元。奥德赛虽然没有市面上常规的七座MPV大,但是变成四座版之后,省去的第三排空间也让第二排空间得到最大化,商务接待依然要比7座版更适用。

第二排功能配置方面,乘客可通过多功能液晶屏,控制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及电动调节、电动腿托等功能,支持无线充电。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主驾驶带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4向电动调节,并且新车在前后排中间设置了隔断雾化隐私双层隔音玻璃,保障后排乘客的隐私和提供娱乐体验。亮点是,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采用了宽度最大化的航空座椅。并且还提供有一块19英寸娱乐屏幕,就车型定位来说,这些配置还是有必要的。

相比售价53.39万元的GL8艾维亚4座版,在配置方面,奥德赛4座版缺少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开门预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HUD、自适应远近光、感应式雨刷等,比GL8多出了低速行车警告、ETC装置、后排小桌板、车载电视、后排液晶屏。整体来看,奥德赛在商务属性上配置更多,而GL8则照顾到了驾驶者的用车感受。

内饰方面,新车布局与7座版相差不大,中控区域采用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7英寸仪表盘,以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风格显得比较简洁。车机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并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车况确认、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另外像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等也没有缺席。

动力部分,广汽本田奥德赛四座版搭载2.0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58千瓦。值得一提的是,4座版的奥德赛依然喝92的汽油。

目前来看,市场中的4座MPV售价均不低,别克GL8 艾维亚四座尊礼版(售价53.39万元)、传祺M8大师系列四座版(售价区间售价32.98万至36.98万元)、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四座版(售价33.88万至36.98万元)。可见,高端商务化是一种趋势,未来我们也将看到更多车型推出4座版,就先阶段来看,奥德赛在消费者心中商务化气息并不浓,4座版奥德赛的推出或许能改变消费者的看法。同时在40万以上的4座MPV市场,车型存量较少,4座版奥德赛想要取得成绩还是很有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