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岭锂业IPO:碳酸锂价持续走高 锂矿资源带动公司盈利空间扩大

2022年11月21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澳大利亚矿商Pilbara发布公告称,其年内第八次、历史第十一次锂精矿拍卖在电子交易平台Battery Material Exchange(BMX)进行,成交价为离岸价7805美元/吨,较上次涨7%,再创历史新高。

此事件仅仅是涉锂行业企业对锂矿资源争夺不断加剧的一个缩影。随着全球主要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市场上对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电池核心原料的需求持续提升,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锂矿资源的自主可控性对于整条产业链上的企业来说显得愈发重要。

2022年7月5日,在国内通过控股子公司春友锂业持有宜丰县花桥大港瓷土矿的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岭锂业”)在证监会公开披露了其招股说明书,公司拟于上交所主板首发上市。

据招股书披露显示,此座主要矿体为含锂瓷石(土)的矿山拥有着较为充沛且丰富的锂矿原矿资源和折合后的碳酸锂当量。同时其良好的开采条件和运输条件使得九岭锂业能够在开采锂矿资源时达到较低的开采成本和运输成本。 另外,该瓷土矿的矿石品位在锂云母矿山中处于较高水平,且富含钽铌等稀贵金属,因此九岭锂业在分选和提锂环节的生产成本也能得到有效降低。

因此整体来看,九岭锂业在国内所拥有的这座矿山不仅为其提供了较为丰厚的锂矿资源供应优势,还帮助公司在开采、运输、分选等各个环节都起到了充分的降本增效作用,其自身的盈利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

据了解,成立之初的九岭锂业主要从事含锂瓷石矿的分选业务。但随着下游新能源领域的爆发式增长,九岭锂业依据自身的优势与行业经验,准确判断并把握到未来行业市场发展的关键。

在新能源发展潮流之下,九岭锂业通过不断地技术革新,对产业链进行延伸,逐步打通了“矿石开采-矿石分选综合利用锂盐生产及深加工”的产业链条,形成了碳酸锂等锂盐产品垂直一体化生产的能力。经过数年积累与发展,九岭锂业已成为我国锂云母提锂盐的核心企业之一。

目前,九岭锂业锂盐产品的核心产品主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此类产品作为锂离子电池的正极、电解质等核心原料,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锂离子电池产品,同时也被应用于生产新型合成橡胶、新型工程材料、玻璃、陶瓷和稀土冶炼等领域。

据九岭锂业介绍到,凭借着良好的信誉、稳定的供应和优良的产品质量,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含由中矿资源、多氟多、湖南裕能、丰元股份等行业内知名企业,产品已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集团等核心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供应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