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爱信8AT,动力更强更省油,长安CS75 PLUS值得买吗?

2022年11月21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油价高位徘徊,相比轿车更耗油的SUV似乎成为不适合普通消费者购买的选项。但在不断迭代的技术加持下,SUV早已不能用老眼光来看,比如热销的长安CS75 PLUS,曾经刚刚上市就收获了许多消费者喜爱的初代车型,与哈弗H6可以说是并驾齐驱。为了适应当下市场,它们也在不断推出更新的产品。面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在动力部分虽然还是延续了老款1.5T以及2.0T两种动力,但在传动系统方面,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全系都换上了全新的爱信8AT变速箱。1.5T车型最大马力为188Ps,峰值扭矩为300N·m,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6.4L/100km;2.0T车型最大马力为233Ps,峰值扭矩为390N·m,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7.5L/100km。过去使用6AT变速箱的1.5T车型,在性能表现上也是比较优秀的,更换8AT变速箱后在油耗上和动力上的表现也有了一定的提升的,然而2.0T车型虽然在动力上没有改变,但在油耗上有了明显的变化。

做到这些,长安汽车的蓝鲸NE发动机以及匹配的8AT变速箱功不可没。长安自家的蓝鲸NE发动机的动力就是在同级别中也是处于中上的水平。至于保障高性能输出,以及油耗水平,8AT变速箱不得不提,在保证高效传动的同时,换挡也更加平顺,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许多豪华品牌也在使用的爱信8AT变速箱,而且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全系标配,所以在性能上这款变速箱的表现也是得到诸多车企认可的。其实对于国内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爱信8AT就能够符合大部分用户的使用场景,日常出行也并不需要经常高速行驶,并且这款变速箱也会一定程度上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操控,所以许多车企也都更倾向于选择爱信8AT变速箱,由于过去爱信6AT优秀的口碑加持,使用爱信8AT也并不奇怪。

如果想要保证动力和油耗兼顾,必然离不开变速箱的功劳,并且变速箱的成本也占据比较大的部分。优秀的变速箱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还能够提升驾驶质感。然而响应速度慢的变速箱也会车了除了会影响车辆驾驶的平顺性,还会增加车辆的油耗,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爱信6AT以及爱信8AT作为已经非常成熟的变速箱,也成为不少车企的供应商。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要求越来越高,许多品牌不得不降低排量,但为了保证动力不会因此降低,所以只能选择档位更多的变速箱,部分车企甚至开始自主研发档位更多的变速箱,变速箱的对于燃油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前段时间的油价大涨,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兴起,并且新能源汽车根本不需要变速箱,消费者的目标也逐渐开始转向新能源市场,新能源汽车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这对于燃油车来说也有一定的打击。但新能源汽车动辄20万以上的价格对于部分普通消费者也是无法承受的选择,所以10万级的燃油车也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同时燃油车的驾驶快感也是许多消费者无法放弃的。传统燃油车固然会因为油价的调整造成威胁,但也并不影响燃油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燃油车的用车成本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燃油费用就是比较大的一个开支来源,于是许多车企为了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也在不断完善这一部分。

在外观上,过去的长安CS75 PLUS就凭借其出圈的颜值在众多出色的紧凑型SUV中脱颖而出,然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将外观也进行了换代,虽然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也有许多亮点。首先是前脸造型,采用大尺寸的对称斜线造型,看上去十分具有未来感。中网上方采用贯穿式灯带,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保持了原有的设计,流畅的腰线贯穿至车尾,下方红色线条点缀,多了几分时尚感。尾部造型,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换装了贯穿式尾灯,两侧大造型别致,非常吸引眼球。车身尺寸,第二代长安CS7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2710mm,过去1.5T车型在车身长度上要略短与2.0T车型,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将全系车身尺寸进行了统一。

除了其出色的外观,在内饰上也有不少细节。内饰部分,第二代长安CS75 PLUS采用双色内饰风格,三幅式的方向盘,搭配大尺寸的双联屏,其中搭载了丰富的智能网联系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功能,充满了科技氛围。并且内饰还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十分有质感,座椅部分的舒适性配置也非常出色。相比老款车型来说,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辅助驾驶功能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作为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的头部产品,第二代长安CS75 PLUS为了提升自身的产品力,花费了更多成本,比如全系标配的新一代爱信8AT变速箱,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销量和口碑是需要成本来支撑的,没有足够好的配置和足够吸引消费者的价格是很难打败竞争对手的,这也是许多中国品牌的正在做的事,提升产品力就是第一要素。反而许多同级别的合资品牌都没有使用的成本更高的爱信8AT变速箱,而是选择了成本更低的CVT变速箱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然而作为10万级别的SUV,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在配置上甚至能够媲美不少合资品牌,在价格上也是占有极大的优势。

颜值上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日常出行更加省油减少了用车成本,而且强劲的动力也能保证高速行驶的驾驶乐趣。同级别中更大的车身尺寸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足够的乘坐空间,为家庭出游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在爱信8AT加持下的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空间、配置、性能的高性价比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