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药氛”的比亚迪海豚,质量问题不应“无害了之”

2022年11月21日 18:15:10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新能源汽车的大势下,中国汽车品牌中最为成功的当属比亚迪,多年来持续深耕新能源技术的坚持,带来本轮能源变革大势下的巨大成功。在深厚的技术底蕴支撑下,比亚迪旗下的产品开启狂飙模式,无论是销量还是产品口碑一路飙升,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代表。

对于当下的比亚迪来说唯一的烦恼可能就是产能问题,毕竟手握海量订单却无法及时交付,这种烦恼虽然幸福但并不好受。所以近年来我们看到比亚迪四处建厂,来实现产能方面的跨越提升,能够将产品及时交付到用户手中。

面对快速扩张的产能,如何保证产品品质将成为比亚迪下一个阶段发展的重要考验。靠着新能源汽车主打环保的比亚迪今年却频频出现不环保的负面,今年五月份曾有媒体报道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环保风波,让比亚迪的长沙工厂一度停产整顿。而近期,正是长沙工厂也有生产的比亚迪的新晋王牌车系海豚又陷入了“粉末门”事件。

本次事件的来龙去脉并不复杂,随着比亚迪海洋系产品的持续热销,用户在使用海豚过程中的问题开始逐步显现。如果说前期的内饰反光问题属于小瑕疵,那么本次从空调出风口喷出的白色粉末着实让车主们吓了一跳。但是比亚迪官方却迟迟未对该事件发表态度,媒体的持续报道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启自行测试,发现问题后参与集体维权的用户越来越多,才让比亚迪不得不重视该问题。

随着调查的结果出炉,比亚迪官方给出了免费更换蒸发箱和清洗空调管路的解决方案,虽然问题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妥善的解决方案,但是比亚迪对待此次事件的态度却让很多人并不满意。首先声明中,提出个别车型出现的问题,按照我们从网上了解到的消息来看,出现白色粉末的海豚并不在少数,个别车型显然有些避重就轻的嫌疑。其次在声明中,比亚迪声明白色粉尘为氢氧化铝,并且还专门标明多用于胃药,这也明显有偷换概念嫌疑。

首先我们且不论制药的氢氧化铝和工业级的的氢氧化铝是否一致,在汽车圈带香氛的车型常见,带“药氛”的车型还真是第一次听说。按照官方这意思,有胃病的车主需要趴在海豚车型上吸两口可以治疗胃病呗,这种奇葩事件确实让人无语。并且对于过敏或者敏感人群来说,粉末如果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打喷嚏等现象确实对于行车安全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民族之光,比亚迪近年来的成绩毋庸置疑。自2021年以来,积极扩建产能,目前比亚迪除了深圳、西安、长沙工厂以外,还在常州、合肥、郑州、抚州、济南新建了五个全新的工厂,这八家工厂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前全部投产。此外,今年比亚迪还与襄阳、深汕合作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建设共计拥有60万辆产能的两个工厂。按照规划,比亚迪的10家工厂全部投产后,规划年产能有望突破400万辆,如此巨大的产能倒逼下,出海已经成了比亚迪的必由之路。

​​

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品牌想要实现快速发展必须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不负用户对于比亚迪的信任之心。并且对于志在全球的比亚迪来说,在海豚这种将代表比亚迪征战全球的重磅车型上,实在不应该在低级问题上栽了跟头。毕竟海外市场发展的机遇期并不长久,并且成熟市场的消费者可能并没有国内用户这么好应付。最后我们还是希望更加严谨的比亚迪,能够真正以实力代表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