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四缸轻混+5种驾驶模式,比竞品便宜2万,这不比CR-V香?

2022年11月21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紧凑级SUV市场长期以来都是日系车的天下,尤其是以日系三剑客两田一产长期霸占销量榜单,然而自从奇骏全系换代换装三缸发动机之后,从此跌落神坛,市场被一众对手蚕食而尽之后,这个市场少了关键一员。

但日系车企其实并不只有两田一产,包括马自达三菱斯巴鲁在内的品牌虽然比较小众,但也是有一战之力的,只是马自达斯巴鲁选择了剑走偏锋,主动远离主流,而三菱则不同,它的边缘化纯粹是因为产品的老化所致,老款欧蓝德多年不换代导致产品力逐年下降,最终让三菱也渐渐离开了主流消费群体的视野。

近日,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终于迎来上市,这款车可以说是整个三菱在华的救星级产品,能否让三菱回归正轨在此一役。

有人可能会说,以现在三菱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靠欧蓝德这样一款产品回到主流视野,似乎难度有点大,这话确实不假,但不要着急,因为欧蓝德其实是一款自带“流量”的产品,因为它几乎可以完美替代当下市场遇冷的三缸奇骏,如果这款车能够与奇骏完美结合,成为消费者的平替之选的话,那么还有一定可能热销的。

之所以说欧蓝德是奇骏的完美替代者是有原因的,由于在国外,雷诺日产三菱三者已经成为了一个联盟,所以这一代欧蓝德其实是与日产奇骏同平台打造而来,是名副其实的“换壳奇骏”,两者轴距完全一样。

但相比奇骏,欧蓝德又有着奇骏没有的优点,此前奇骏换代之所以被冷落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其全系采用了三缸发动机,消费者不买账,而此次欧蓝德完美吸取了教训,全系都配备了四缸发动机,而且还是48V轻混,让用户的顾虑烟消云散。

在尺寸上,欧蓝德较奇骏也有优势,虽然轴距一样,但欧蓝德长/宽/高分别是4710/1862/1740mm,相比之下,奇骏的长/宽/高分别是4681/1840/1730mm,欧蓝德的尺寸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而且,此次全新一代欧蓝德上市的售价也是很有诚意,起售价不足17万,即便是顶配也不足23万元,对比目前火热的本田CR-V,欧蓝德的起售价足足低了近3万,而且尺寸、动力性能都比CR-V更优秀,欧蓝德还全系标配了5种驾驶模式,继承了三菱一贯的越野基因,这也是一大卖点。

写在最后:

如果你对于品牌和面子不太重要,更相信技术平台对于产品力的贡献,那么广汽三菱这次上市的欧蓝德是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这一块的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拿它平替奇骏更是再合适不过了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