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六年斩获中国心年度十佳,长安汽车走出一条智能低碳之路

2022年11月2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过去十六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权威性的发动机评选盛典,但随着双碳目标提出和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2022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正式更名为“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

首次更名后,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与长安深蓝超集电驱便双双霸榜“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以及“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是“蓝鲸动力”连续第六年斩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奖项,同时也是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次获奖。

传承蓝鲸品质底蕴,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获年度十佳

主办方认为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所搭载的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具备“劲”、“净”、“静”三项核心技术优势,在单电机并联P2技术路线下进行精细匹配,所组成的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系统能够在高寒、高温、高原等各种极限工况下均可实现澎湃动力输出。在不搭载GPF的情况下,使用单级催化即可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要求。车辆在驾乘舒适性、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优秀。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传承了蓝鲸优秀基因,该系统也是长安汽车完全自主设计的先进多模式电驱动系统,由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电驱变速器、大容量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四大组件构成。除了拥有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系统外,还拥有高效高压液压系统、智能电子双泵技术、S-winding绕组技术等多项领先技术。

“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参评车型为长安UNI-V iDD,新车在今年重庆车展亮相后备受瞩目,并将于近期正式上市。本次获奖,不仅是对UNI-V iDD实力的肯定,还证实了长安汽车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创新和引领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还有UNI-K iDD以及欧尚Z6 iDD,它们在上市后也都取得了优秀的销量。

未来的希望!长安深蓝超集电驱同步获奖

就体量、增幅而言,新能源这一大潮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我们眼前。随着关注和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电动车的主要核心——三电系统更加备受关注。作为纯电车的技术核心,三电的重要性可类比油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直接影响着整车性能与品质。

无独有偶,在长安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度获奖之后,长安深蓝超集电驱也同样获得由汽车与运动AutoSports所颁发的“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主办方认为,长安深蓝七合一深度融合超集电驱系统,不仅给用户带来95%的超高效率和190kW的澎湃动力,还首创基于脉冲矢量控制和随机频率叠加算法,实现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低温环境下电池温升速率达4℃/min,有效解决寒冷地区整车充放电问题。此外,在重量、体积均降低的情况下,电机功率密度与效率均有提升。

除此之外,长安深蓝超集电驱还通过深度集成 All in One,提升了整车空间和重量的有效利用率,释放前机舱空间,可满足纯电两驱、四驱、增程等不同布置需求,让兼顾全电和后驱的设计理念得以落地,满足了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最高效率可达95%,累计申请专利163项,实现极致的体积、效率、重量、NVH、可靠性,为用户提供酣畅淋漓的动力性体验。

长安深蓝SL03作为本次获奖的参评车型,搭载多项全球首发及行业率先量产技术的它,实现了在智能、续航、三电领域的三大超级突破。作为一款车长超过4.8米、轴距2.9米的中型车。CLTC工况下,电耗低至12.3度电每百公里,续驶里程可达700km以上,同时性能优越,百公里加速仅5.9s。

新能源正在迈入黄金发展时期,在这个阶段,以长安深蓝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展现出来的是技术含量上引领行业的优势性。通过深蓝超集电驱,并由它延展出一系列改善消费者对电车使用痛点的产品。从中,我们实打实感受到了长安深蓝深厚的研发实力,以及从本质上回归初心,以技术赋能为核心,为推动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传统赛道迈向新能源赛道,长安正加速转型

自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持续加快构建科技实力,全力推进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落地。去年,长安汽车首届科技生态大会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提出了一系列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措施。2022年,长安汽车在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发布阶段性成果,加速电智化转型,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迈出坚实一步。

目前,长安旗下的新品牌打造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联合华为、宁德时代等科技企业,打造的全球化情感智能高端品牌——阿维塔,还有致力于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的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已初见成效。

新能源平台架构方面,长安汽车所打造的MPA、EPA、CHN与SDA四大平台架构,现已有3个平台已推出量产车型。基于SDA架构打造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也在2022智博会亮相。而该架构是基于中央计算和区域控制的电子电气架构,也是长安汽车全力推进“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方案,为“智能机器人”形态的新汽车提供了可能。

旗下全系电动电气化产品矩阵惊艳登场,这些都是长安汽车拥抱电气化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相信在持续加码的研发投入下,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市场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回到一个现实的问题,从动力技术出发,拥有蓝鲸iDD混合动力以及深蓝超集电驱的长安汽车是一家成熟的车企吗?答案是肯定的。长安欧尚Z6 iDD连同欧尚Z6上市1个多月,订单量便突破2.2万辆;长安深蓝SL03发布33分钟即订单破万,截至目前,累计订单已超4万辆,极高的销量以及优秀的口碑就是证明。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车时会将长安蓝鲸iDD混合动力以及深蓝超集电驱作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提起长安汽车时会不自觉地想起它们来,“长安王牌动力”的印象也在大家的心目中不断加深。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