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权威发布冬季出行提示 减少恶劣天气出行等

2022年11月22日 00:1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涉及“一早一晚”集体务农务工出行、雨雪雾霾恶劣天气、临水临崖和急弯陡坡路段以及施工路段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11月21日发布了冬季出行提示,提示广大驾乘人员冬季驾车出行要提前关注路况、天气,合理安排行程,减少恶劣天气出行,尽量避免隐患突出路段行驶。

遇雨雪雾霾天气时,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控制车辆速度,减少变道、超车,避免占用对向车道,保持安全车距。

行经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以及施工路段时,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大客车、大货车驾驶人要严格遵规守法,牢记“平安就是最大的财富”,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不要超速行驶、不要超限超载,更不要分心驾驶、疲劳驾驶。

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员客车以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