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49万元起售,大众最后一款燃油车上市!

2022年11月22日 09:16:02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11月18日晚,一汽-大众全新SUV车型“揽巡”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9-32.59万元,上市后将与途昂、福特探险者、丰田汉兰达等中型SUV形成竞争。

揽巡是一汽-大众乃至大众品牌最后一款纯燃油车型,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五座SUV,介于探岳和揽境之间。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前进气格栅设计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两侧大灯组采用黑底设计,贯穿式灯带一直延伸至两侧翼子板处,头灯下方L型日行灯与银色饰条相连,形成上下两根贯穿饰条的效果,前包围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整体搭配进一步拓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据了解,揽巡将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本两款车型,主要区别体现在前包围上,普通版本采用三段式布局,左右两侧配备环形灯带;R-Line版本前包围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部使用黑色蜂窝结构填充,左右两侧发光单元采用直列式布局。

车身侧面,前翼子板侧面的线条内是LED日间行车灯的延展,车门把手内部也有可发光的光源设置,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处一直延伸至尾部,侧面车门下方还配有一个筋线设计增强力量感。车尾部分,新车配备半包式车顶扰流板,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熏黑样式与前大灯相呼应,可发光大众车标点亮后极具辨识度。特别注意的是,普通版使用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R-Line版本则使用更为运动化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装饰。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6/2015/1756(1767)mm,轴距为2980mm,定位中大型五座SUV。作为对比,揽境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定位中大型六座/七座SUV。换而言之,揽境是大众品牌尺寸最大的SUV车型,而揽巡更像是小一版的揽境。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由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液晶显示的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展现出宽阔的横向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低/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330TSI)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380TSI)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揽巡是一汽-大众最后一款纯燃油车,往后不再推出新燃油车型,而它作为一款中大型五座SUV,也补充了一汽-大众SUV家族的版图。据了解,从一汽-大众成立至今,推出小型SUV 探影、紧凑型SUV 探歌/ID.4 CROZZ、中型SUV 探岳、中大型SUV 揽境/ID.6 CROZZ等车型。从小型到中大型,从中大型五座再到中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从竞品来看,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其竞争对手仍然是途昂、探险者、昂科旗等老牌SUV。据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途昂销量39551辆,昂科旗为17115辆,探险者为15771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