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兴首款电动车曝光,前脸缩小版埃尔法,都2022了,山寨还有用?

2022年11月22日 09:22: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兴汽车此前一直专注于皮卡领域,但是也有些垂涎乘用车市场的大蛋糕,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火热,中兴也趁此机会加入了进来,而它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就是面向微型电动车市场。众所周知,这个细分市场因五菱宏光MINI而爆火,在它的带动下,如今微型电动车选择越来越丰富,竞争也愈加激烈。中兴能否在这样的环境下突围呢?

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新车申报信息来看,中兴这款新车的设计跟很多当下很多微型电动车还是有所不同,它并未使用封闭式前脸,看起来有些像燃油小车,前脸跟丰田埃尔法造型相似,前格栅占据了车头大部分面积,内部用镀铬网格点缀,车灯看起来也比较飘逸,车头两侧设置有一个小三角形,增添了运动感。

侧面中规中矩,车顶为悬浮式处理,提升了时尚感。车尾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其余并没有太多特殊之处。在下方左右两侧分别标有中兴汽车、HONRI BOMA字样,表明车型身份。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517/1495/1660mm,轴距2495mm,比起五菱宏光MINI的尺寸还是更大一些的,且使用了五门设计,内部为前后4座布局,舒适性与实用性相比较宏光MINI可能会更为优秀,不过毕竟是微型车的定位,所以无法跟家用轿车相比。

核心动力上面,该车使用的是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动机,作为一辆短途通勤代步、接送小孩的它来说,无法对动力有着过高的要求。不过在微型电动车里面,30KW的电动机也算是处于中上水平。

虽然中兴这款新车在微型电动车里面,动力与空间都不算差,但是与埃尔法过于相似的设计,无疑让它变得富有争议。随着国产车企技术的提升,消费者对国产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像过去那样走抄袭路线肯定是行不通了。中兴想要在乘用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还是先提升自己吧,别想着走捷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