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途观实车曝光,尺寸加大,平台升级,有望明年上市

2022年11月22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曾经合资SUV的王者,途观月销量轻轻松松就可以突破2万辆,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一车难求的热销场面。虽然目前途观L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仍保持前列,但相比此前在合资SUV市场独占鳌头的表现,还是略显疲态,产品升级换代迫在眉睫。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一代途观的无伪装路试谍照,从谍照来看,新一代途观外观方面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整体来看,新一代途观更像是将电动车ID系列及轿跑凌渡的设计语言整合在一起。前脸整体看起来更加扁平,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熏黑网格“大嘴”式中网,更像是“站起来”的凌渡。不过,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进气格栅尺寸有所缩小,两侧“C”字型进气坝与网状中网相连,拉伸了视觉宽度。

据了解,新车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加大。作为参考,现款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2791mm。新一代途观尺寸加长后,有望与大众途锐接近。

新一代途观车尾设计更加强调动感风格,扰流尾翼面积加大,后挡风玻璃倾斜度更大,运动氛围更加强烈。尾灯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仍为不规则造型,与ID.车型有些相似。另外,排气设计仍为隐藏式布局。不过,后包围配备了双边四出仿排气装饰,进一步增强运动感。

对于新车外观,网友们对此的评论褒贬不一。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此不多做评判。

从新一代途观路试谍照已处于完全无伪装状态来看,新车已进入最后的整备阶段。这也意味着,新一代途观上市也指日可待。据推测,新一代途观有望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需要强调的是,新一代途观采用的平台由当前的MQB A2平台升级为MQB Evo平台。据了解,第八代高尔夫、奥迪A3等新车均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可见,大众对途观的换代升级非常重视。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大众途观除了将提供汽油和柴油动力之外,新车还有望推出48V轻混及插电式eHybrid版本,后者预计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而在变速箱方面,或将依然搭配DSG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4Motion四驱系统可供选择。此外,此前有国外媒体捕获疑似纯电版路试车,不排除纯电版大众途观届时一起亮相的可能。

另外,有关内饰方面目前并未透露太多信息。预计,新一代途观将采用与ID.车型相同的简约内饰风格设计。大尺寸的中控屏幕、新款液晶仪表盘等全新数字科技配置应该不会缺席。

写在最后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一代途观不仅将在外观、动力等方面做出改变,在科技配置等方面也或将得到大幅提升。另外新一代车型是否会推出纯电版车型,也将成为一大看点。而这款新车何时引入国内,整体实力到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