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全能手 奔腾B70、吉利星瑞和日产轩逸怎么选?

2022年11月22日 11:29:03
分享到:

“内卷”是这个时代的趋势,车圈亦是如此,特别是十万出头的家用轿车市场。大家既想要颜值、空间,还想要动力。今天就带来三款热门车型,分别是以国民家轿著称的奔腾B70、以年轻运动著称的吉利星瑞和以舒适著称的日产轩逸。那这三台车有什么真本事?咱接着往下看~

特立独行且与众不同

先说奔腾B70的颜值,第一印象会有些陌生,完全打破了我们对固有家用轿车设计的认知,前脸采用数码雨滴式熏黑进气格栅,看起来与高端豪华轿车有异曲同工,简洁且不失豪华感,配合独特的“戈”型组合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前脸整体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

侧面采用同级少有的掀背轿跑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优雅,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奔腾B70车长超过了4.8m,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同时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尾部最亮眼的是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除此之外,奔腾B70有着很多个性化的元素,但同时也能看到中型车稳重的一面,在两者中做到平衡还是很不容易的。

然后再开看看吉利星瑞。家族化的前脸设计稍显审美疲劳,三箱车造型更符合老一辈人的审美,车尾设计过于单调,与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不是很匹配。

轩逸作为老牌紧凑级家用轿车,“V”字形前脸深入人心,但是轩逸的的外观设计早与国人审美脱节,而且中低配车型前车灯光源均采用卤素光源,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得舒适者得天下

家用车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舒适性,舒适体现在哪?体现在乘坐舒适和空间表现。奔腾B70车身尺寸为4810*1840*1455mm,车长超过4.8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与合资B级轿车旗鼓相当,所以空间表现碾压对手!口说无凭,奔腾B70还获得舒适座舱6A级认证,在舒适性方面也毋庸置疑。此外,奔腾B70后备厢采用掀背设计,大开口的后备厢在使用上也更加便捷,并且后排可以全部放倒达到纯平空间,相比三厢车型扩展性更强。

相比之下,吉利星瑞车长仅为4758mm,在后排空间上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轩逸一直都以“日产大沙发”著称,但4641mm的车长和2712mm的轴距,让轩逸空间表现捉襟见肘。而轩逸的座椅过于柔软,支撑性较差,长途乘坐舒适性欠佳。

纸上谈兵不如拉出来遛遛

三台车中,除了日产轩逸搭载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马力,峰值扭矩159N·m),其余两款车型均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奔腾B70还有1.5T发动机车型可选),吉利星瑞2.0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奔腾B70 2.0T发动机可输出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驾驶感受上奔腾B70确实对得起它的账面数据,2.0T车型的峰值扭矩转速更宽泛,中高速加速更流畅,动力响应更迅速。而且2.0T发动机动力储备也是毋庸置疑的。

动力说完,咱再聊聊驾驶品质,奔腾B70的调校让我感觉更像是“叶问”,底盘的回馈韧性极强,在正常道路驾驶时,奔腾B70的悬架能过滤掉很大一部分的震动,对于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奔腾B70的悬架响应也是比较快的,在激烈驾驶时,奔腾B70的悬架韧性很强,极限也很高,能给到驾驶者一定的驾驶信心。

吉利星瑞的悬架更偏向于运动性,整体调校偏硬,能给到驾驶者很大的驾驶信心,但震动能直接反映到车内,乘坐舒适性欠佳。

轩逸则是完全偏向舒适性调校,悬架支撑性较差,且后悬架采用扭力梁悬架,给不到驾驶者很强的驾驶信心,且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干较差。

总结

综合来看,奔腾B70无论在设计、舒适度还是动力,都有很全面的表现,相比于吉利星瑞和日产轩逸,它更像是一个不偏科的优等生,且性价比也是竞品车型望尘莫及。所以对我个人而言,奔腾B70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选车标准。

最后,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奔腾B70拥有更悠久的历史。本次换代,奔腾B70从设计、空间、动力上都花费了很多心思,在10多万的价位里,既能满足舒适、空间的需求,还有更强的动力,奔腾B70属于难得的全能型车型,相比于吉利星瑞和日产轩逸奔腾B70的全面性表现更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

目前奔腾B70也有一些优惠政策,现在下订即可享受11重购车礼,1元下订可享2000元的购车政策(B70白色),B70下订500即抵3000元车款,购车即享购置税全免、商业险全免的车型补贴。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