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有三款代步小车申报,撞脸埃尔法、吉姆尼,宏光MINI该降温了?

2022年11月22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五菱宏光MINI EV在微型纯电动车领域的热销,吸引了大批车企效仿,不仅包括奇瑞QQ冰淇淋、长安糯玉米等主流品牌,就连沉寂许久以及名不见经传的汽车品牌也纷纷入局,想要分得一杯羹。这不,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365批新车申报目录中,红星汽车、中兴汽车以及贵州万仁汽车等,都申报了微型电动小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新车的实力如何。

红星汽车

上一次听到红星汽车,还是18年红星闪闪X2的上市,如今,这款红星全新微型电动小车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整体造型采用时尚灵动的风格。封闭式的前脸两侧采用环形大灯,搭配底部贯通上翘的下格栅,如笑脸一般十分呆萌可爱。圆润的车身搭配上扬的腰线,营造出小巧动感的姿态,而悬浮式车顶进一步提升了时尚属性,另外还提供了复古风格的大饼轮毂。

双色尾部造型配合圆形尾灯继续强调时尚感,而大面积黑色护板又增添了些许运动氛围。车身采用五门四座的结构,长宽高分别为3708/1658/1496mm,轴距为2400mm,相比宏光MINIEV这类车型要大了很多,另外还支持选装前后摄像头,预计也会有一定的智能化配置。动力上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kW的驱动电机,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申报为换电式纯电动轿车。

中兴汽车

此前一直专注于皮卡领域的中兴汽车,入局微型纯电动车市场选择走“捷径”,酷似小号丰田埃尔法的造型,颇有“皮尺部”的风范。新车前脸大面积镀铬中网,与两侧宽厚的大灯组融为一体,和埃尔法如出一辙,显得十分霸气,不过三角形的导流槽造型还是有所收敛,并且这张前脸和小巧的车身竟毫无违和感。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并没有使用中兴皮卡的“Z”形车标。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517/1495/1660mm,轴距为2495mm,虽然是小巧的五门四座微型车结构,但依旧通过方正的造型、悬浮式车顶以及密辐式轮毂强调高级感。而尾部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分段式尾翼与熏黑后包围又带来运动气息,从尾标来看,该车或命名为“未奥BOMA”。动力上搭载30kW驱动电机,最高车速100km/h,匹配的是三元锂电池。

贵州万仁汽车

在新能源的大潮下,不仅诞生了很多乘用车品牌,在商用车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比如贵州万仁汽车。而继万仁1200(皮卡)、1200X(厢货)之后,万仁又申报了全新的纯电皮卡和厢货车型,或命名为R1、R1X。两者车头保持一致,前脸熏黑五孔式的格栅造型配合圆形大灯、转向灯,显得格外复古,并神似铃木吉姆尼,而粗狂的前杠造型也与吉姆尼一致。

方正的车身线条给人感觉十分硬朗,隆起的轮眉也很有硬派越野车的气息。皮卡车型长宽高分别为3488/1470/1634mm,轴距2358mm,整体尺寸很MINI。而厢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3800/1510/1910mm,轴距同为2358mm。尾部的设计就平平无奇了,不过,皮卡车型后门板上还印有“WANREN”字母标识,又增添了不少硬派气息,右下角R1、R1X字样表明身份。

最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驱动电机,最高时速71km/h,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里程应该与万仁1200、1200X相同,达到185km。而参考万仁1200、1200X售价分别为4.98万元、5.48万元,预计R1、R1X不会有太大变化。综合来看,这样一款实用性较强、价格实惠的微型纯电动皮卡/厢货车型,很适合在农村市场进行货物配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