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美国发生两起特斯拉车祸,已确认是特斯拉系统故障导致!

2022年11月22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特斯拉Model Y型车在广东潮州发生事故,引起了轩然大波,尽管调查结果尚未公布,但许多网民对特斯拉表示怀疑。 就在最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称特斯拉的事故率高达70%。

自6月以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强制要求汽车公司报告与 L-2驾驶员辅助等功能有关的碰撞事故。到目前为止记录的18起死亡事故中,有17起与特斯拉有关,特斯拉占所有车祸报告的70% 。在截至10月15日的一个月里,特斯拉又报告了两起与 L2驾驶辅助功能相关的致命 Model 3事故。在驾驶技术辅助管理系统的车祸数量上,特斯拉公司可谓一人撑起一片天,比第二名多了近300例。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在自动驾驶时没用发出警告通知。碰撞前,车辆前方的碰撞预警系统没有发出警报,自动紧急制动没有激活,也是事故原因之一。美国NHTSA表示不排除采取后续行动的可能,如果有问题,可能将导致多达83万辆搭载Autopilot自动驾驶的汽车产品召回。

特斯拉方面也表示,自动驾驶并不完美,驾驶员不能依赖它,所以开车时不要分心。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现,许多特斯拉司机在事故发生前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为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所有配备 L2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应配备标准的驾驶员专注监测系统。

美国的司法部也正在对特斯拉声称的“自动驾驶”进行刑事调查,然而在中国,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还没有出过此类事件,都是车主个人行为导致,感觉有点奇怪。

最后,美国NHTSA的调查结果认为特斯拉在车辆安全设计上并没有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对于特斯拉公司频繁“失控”的原因还是无法有明确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