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雅阁好看吗?我咋觉得它还不如上市多年的起亚K5?

2022年11月2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全新一代雅阁官图发布之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因为雅阁作为本田的当家车型,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而另一方面全新的造型,设计中庸,又带有点儿复古的感觉。仿佛与当下的时代脱钩了,但这样的风格好处是用户年龄层很宽,下到20岁,上到50岁,好像都没有什么违和感。

其实当我第一眼见到全新雅阁的时候,我就觉得它的风格很像一款车,那就是起亚K5。只是现在很多用户都不关注起亚了。所以K5都快被人遗忘掉了。但是如果仔细对比,就能发现两款车在设计风格上很相似。

在造型上,两款车的车头设计都是横向线条为主,车头的视觉效果都很宽。并且也都是大灯和中网连接在一起。只不过雅阁设计的更加朴素,没有复杂的线条,而起亚K5则通过大灯,车头下方的保险杠造型,营造出了一些运动的感觉。

我们将两款车放在一起对比,会更明显。雅阁大灯,中网的设计都很平直,只有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设计,使用了一些镀铬元素,让前脸不那么单调。

这两款车设计最像的地方是车身侧面,都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相似度高达90%。流线型的设计让两款车在侧面看起来都很出彩。但是尺寸上,起亚K5要稍微大一些,全新一代本田雅阁车身长度4971mm,轴距2830mm。起亚K5车身长度4980mm,轴距2900mm。

车身侧面唯一的不同是起亚K5使用了上下两条腰线,目的也是突出运动感。而雅阁的车身侧面非常平,几乎就是一个大平面。

车尾的设计两款车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但也都不是完全贯穿式的。雅阁中间到logo的地方就隔断了,起亚K5是点阵式的贯穿尾灯。为了运动,K5还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口。还有扩散器的造型,视觉效果都不错。

看内饰,你觉得全新雅阁好像不应该是2023年才上市的车,没有连体屏幕,传统机械挡把,感觉科技感也不是很强。而早了好几年上市的起亚K5,你看它的内饰会觉得它是一款科技感很强的车,双12.3英寸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怎么看都是K5的科技感更强。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本田雅阁有燃油和混合不同车型,其中1.5T涡轮机是燃油车型,2.0L自吸机与电动机搭配的动力组合形成混动车型,车友们对这两种动力版本应该都不陌生。​​​​

起亚K5则是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使用了起亚CVVD技术,主打经济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不到6升。2.0T动力主打高性能,匹配8AT变速箱。

而在配置上,相比日系车来说,韩系车也是更加厚道的。更重要的是K5目前市场优惠幅度还不低,所以我认为,与其等到明年买雅阁,还不如现在买K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