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EV多块大屏和天幕,吉利熊猫mini卖5万会火吗?

2022年11月22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宏光MINIEV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国内各大汽车品牌也开始纷纷跟进纯电微型车市场,包括奇瑞长安等都相继推出了类似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准备与之抢市场。而作为有着中国自主品牌“一哥”称号的吉利汽车同样也有动作,最近曝出即将推出一款纯电微型车——“几何M2”,造型和宏光MINIEV十分相似。不过最近我们在申报信息中发现,这款车的尾标发生了改变,或将正式命名为“熊猫mini”,未来会划归到几何汽车旗下。那么问题来了,熊猫mini的产品力到底如何?相比宏光MINIEV是否更值的买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番解析。

“方盒子”造型挺熟悉,天幕车顶同级罕见?

毫无疑问,宏光MINIEV虽然不是最早推出的纯电微型车,但它却是最成功的一个,而它“方盒子”的产品造型也被之后无数车型所模仿,主要原因是“方盒子”可以最大程度提升车内空间,平直的车顶也保证了这款车在仅3米左右车长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乘坐4个人。

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到,熊猫mini同样采用的是宏光MINIEV一样的“方盒子”造型,甚至可以说是“翻版”,平直线条、双门设计、黑色后视镜、双色车身等等,都和宏光MINIEV十分相似。

在细节方面,熊猫mini车头采用的是圆形大灯,周围还有一圈装饰条,从目前我们看到的信息一共有3种颜色可选,再加上还有多种轮毂罩的选择,个性方面不会比宏光MINIEV差。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图中显示熊猫mini是可以选装“天幕车顶”的,也就是一块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这在同级中十分罕见,带来的通透性相信也能提升乘车体验,相信未来也会成为这款车的一大特点。

多功能方向盘+悬浮中控屏?熊猫mini配置不低

作为一款纯电微型车,熊猫mini不仅长得和宏光MINIEV十分相似,就连车身尺寸也是差不多的,从申报信息中给出的长宽高3065/1522/1600(1610)mm,轴距2015mm的车身数据来看,基本介于宏光MINIEV普通版和“GAMEBOY”版之间,因此乘坐空间表现预计也会接近,两人乘坐没问题,四人乘坐时后排乘客会很拥挤,只适用于短途代步。

目前吉利官方并未公布熊猫mini的内饰图片,不过根据之前网上曝光的来看,预计熊猫mini会采用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的“常规”中控台布局,并且中控台下方会和宏光MINIEV一样,采用贯穿式设计,以提升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当然,更重要的是,回归传统布局后,熊猫mini的仪表盘可以专用于行车信息的显示,中控台则能够聚焦导航、娱乐、多媒体等方面,相比将功能、信息全都集成在全液晶仪表盘上的宏光MINIEV,用起来也会更便捷一些,同时车内的科技感也会更好。

在用户关注的配置方面,我们找到了一些熊猫mini的亮点,例如新车将会采用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从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可以判断,车辆至少会具备包括语音控制、多媒体控制等功能,另外,包括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织物座椅、机械手刹、12v电源接口、旋钮式换挡等也都有配备。

【其它车型搭载的银河OS智能车机】

不过相比这些,其实我们对于熊猫mini的车机系统是最为关心的,因为从图中大概可以推测出新车搭载的中控屏不算小,再加上吉利在车机这块一直做得都还不错,因此是有可能在这台小车上看到类似银河OS这样好用的智能车机系统出现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在应对宏光MINIEV时,也将会多一个吸引年人的优势。

配30kW电机,如果5万起售值得等吗?

作为一款纯电微型车,熊猫mini预计会搭载一台最大30kW的电机,动力不算强,但用在这类小车中基本也够用,相比宏光MINIEV,熊猫mini的动力相当于“GAMEBOY”版的水平,要比普通版和马卡龙版动力稍强一些。而在续航方面,熊猫mini暂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

当然,相比动力,相信这台车的价格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而宏光MINIEV之所以能够卖好,迅速抢占市场,也与它自身便宜的价格有关。不过,宏光MINIEV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庞大的产品“家族”,基本覆盖到了3-10万元价格区间,能够带给用户充分的选择。

因此针对宏光MINIEV的价格体系,再结合熊猫mini的动力规格、配置水平来看,我们预计熊猫mini未来起售价会超过5万元,也就是放弃3-5万元的低价市场,不和普通版或“马卡龙”版的宏光MINIEV进行竞争,而是直接和更贵的“GAMEBOY”版竞争,利用后发优势,在智能、科技方面去吸引年轻人,而想做到这些,相信对于吉利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结语

宏光MINIEV的热销让所有人眼红,吉利也按捺不住内心,即将带来自己的纯电微型车“熊猫mini”。尽管从外观、尺寸来看,它和宏光MINIEV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但我们从中还是找到了熊猫mini的一些优势,例如更科技的配置,以及同级罕有的全景天幕等等,而这些对于想要买一台个性代步车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当然,前提是熊猫mini的价格要足够合理。不过,以吉利的实力,我认为熊猫mini还是没有太多问题的,相信会是一台值得等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