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CEO:有信心2025年销量超越特斯拉!

2022年11月22日 16:5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有信心,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年生产100万辆纯电动车。

通用汽车热衷于基于Ultium平台的电动汽车生产。公开了包括雪佛兰在内的高端皮卡、SUV品牌GMC,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等在内的多种电动汽车,部分车辆开始交付顾客。通用汽车总裁玛丽·巴拉今年夏天还表示:“将以多种阵容为基础,在3年内在电动汽车销量上赶上特斯拉。”

在近日举行投资者日(Invester Day)的通用汽车分享了至今为止取得的业绩。随后,他还提到了电动汽车生产计划和销售平台,并对通用汽车认为的未来做出了预测。

通用汽车提到北美70%的电动汽车市场是SUV和皮卡,并表示根据这一趋势组建了车型阵容。目前推出的通用电动汽车阵容包括雪佛兰Equinox EV、Blazer EV、Silverado EV、GM悍马EV、凯迪拉克Rick等。除了旗舰车型这一具有特殊性的凯迪拉克Celestic之外,都是SUV和皮卡。实际上,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SUV是压倒性优势。特别是以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为基础,可以创造广阔的室内空间,这些优势倍增。

通用汽车明确表示,将专注于自己擅长的SUV和皮卡电动汽车市场。这些车辆的室内空间和收纳空间比行驶距离更重要。通用汽车最近在逐渐停产轿车,提高SUV和皮卡的比重。在电动汽车时代也是如此,增加高附加值车型阵容的决定对企业的盈利能力也有很大帮助。

与此同时,通用还计划将引进新的数字销售平台的内容。也就是说,比起面对面销售,更要加强线上销售。在过去的3年里,由于疫情,线上销售活动有所增加。汽车销售也是如此。在买车之前,可以一次也不见经销商就购买。只要销售平台建设得当,对降低成本也有很大帮助。通用汽车方面表示的节约费用为每辆2000美元。在提高制造商收益的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受益。特斯拉已经全部在线销售车辆。由于与经销商的关系,通用汽车很难全部转为在线。

通用汽车将到2025年的销售额增幅定为年均12%。仅靠电动汽车的销售很难如此提高销售额。通用汽车考虑通过软件销售,提升销售额,并设定了目标。通用汽车还通过2022 CES同时公开了包括电动汽车平台Ultium在内的软件平台Ultifi。

目前雪佛兰电动汽车Volt EV和Volt EUV的软件部分太差。单纯的车辆操作也不能通过手机软件操作。通用汽车正在开发不亚于特斯拉的软件,作为这一补充计划。

通用汽车将在明年至2024年上半年的2年零6个月内,在北美生产40万辆电动汽车,提高生产技术。最终在2025年具备年产量100万辆的能力。这是玛丽·巴拉主席提到的“3年内拿下特斯拉”的具体计划。也不能排除技术开发、电池生产等多种投资。通用汽车预计每年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