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发生碰撞前档玻璃破裂气囊并未弹出 撞击力度不够?

2022年11月22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如果车企当中也有“话题女王”那一定是非特斯拉莫属,三天两头上热搜,事故不断,话题不断。它是全球新能源品牌当中的佼佼者,当然,也伴随着车辆问题等诸多非议。

最近特斯拉又又又上热搜了,因为吉林长春的董先生陪着朋友去当地的特斯拉中心看车,但是在试乘的过程中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董先生的朋友因为对特斯拉Model Y比较感兴趣,所以在董先生的陪伴下来到当地特斯拉中心试车。试车时销售人员坐在驾驶位开车,董先生朋友坐在副驾驶位,董先生坐在后排。体验时车速在60公里/小时左右,经过了简单的试乘之后销售人员想让董先生朋友和董先生体验一下Model Y百公里加速的性能表现,让他俩身体坐直。董先生表示,销售人员当时可能是想要直行,但是也许是对于路况并不太熟悉,也可能是观察不到位,向右转的时候车速太快导致未能转弯成功,车子一下子就开进了路边的草丛里,和障碍物相撞后,车辆冲下道路直接进入草丛,从公布的事故现场来看,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车头因为撞击到电网设施外围的铁栅栏也存在些许凹陷。但让人产生质疑的是,车辆碰撞后发生的撞击力度并不小,而且挡风玻璃也撞破裂了,但是车内的安全气囊却并没有打开。

当用户对于特斯拉发生碰撞后气囊没有弹出产生质疑后,特斯拉的道路救援工作人员表示:气囊是否会弹出是要根据撞击力度来决定的,轻微的撞击并不会使气囊弹出,所以对于该起事故来说,还需要进一步分析车辆的具体撞击情况。但不难看出,以特斯拉的道路救援工作人员的说法来看,也就是挡风玻璃已经撞破裂的情况下撞击力度还不够到气囊弹出的严重程度。

特斯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并没有人员发生严重受伤。当事人董先生也表示:事故发生后,门店工作人员也带他们去医院做了检查,身体没什么问题。在医院检查的费用是销售人员出的,但是4S店也并没有提出任何补偿措施。

此次特斯拉碰撞事故的发生特斯拉官方并没有现身给出明确的说法和答复。当地特斯拉中心和道路救援工作人员表示这大概率是一起销售人员个人驾驶不专业或是疏忽导致的碰撞事故,虽然碰撞后气囊并未弹出不能证明特斯拉车辆的气囊是否存在问题,但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当地特斯拉中心存在管理不完善和销售人员驾驶技能不过关的情况。

董先生还表示:事后那位销售人员还专门来电道歉,她说很抱歉让我们的试驾体验很不好,后续如果想体验特斯拉的其他安全性能可以随时找她。虽然销售人员的认错态度挺好的,但是经历了这件事董先生的朋友已经决定不买特斯拉了。而且就算董先生和其朋友未受事故影响,哪怕依然想要试车或是想要买车恐怕应该都不敢再找这位销售人员了吧。希望当地特斯拉中心能够吸取教训,好好让这位销售人员巩固巩固驾驶专业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