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马甲再战江湖!这几款车“改名换命”好不好使?

2022年11月23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对于中国人来说,我觉得名字的象征意义太重要了,因为它可能关乎到人生的命运,所以改名字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汽车界来说,也存在过一些“改名换命”的例子,比如说本田英仕派、林肯航海家这些等等,有的可能是只改名字,有的就是全新车型,为的就是给消费者新鲜感。那今天漫哥就讲讲一些迭代改名的车型,看看你知道几个?

起亚狮铂拓界

预售价:17.98-20.58万元

合资品牌们可以“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不在了,现在他们不仅要顾及同级之争,还要上防豪华品牌下探、下压自主品牌上升,在这之中韩系车相对而言过得最难熬。狮铂拓界初听以为是什么新车,但一看发现原来是第五代Sportage,而狮铂拓界名字就是正式英文名Sportage音译来的,它其实就是很多人熟悉的狮跑。这次之所以命名为狮铂拓界,正是有意通过与国际命名一致来实现全球化战略。

颜值方面肯定是够可以的,够个性,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种独特的魅力。内饰和海外版也几乎完全一致,三幅式方向盘、双12.3英寸大连屏、旋钮式换挡等设计元素,跟上了流行节奏。至于配置方面,作为韩系车自然不需要担心,你能想象到的流行配置,在这台狮铂拓界身上几乎都能看到。我觉得后排座椅可以调节的角度比较大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坐后排就是要舒服。动力方面,新车将有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种动力可选,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8万元起。我觉得可以期待一下混动车型的表现。

长安锐程PLUS

新车指导价:9.99-12.29万

由于品牌认可度和消费市场的原因,中型车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短板,当然如果一直没有人去做,就永远转化不了这部分的客户。长安算是较早推出中型车级别的自主品牌了,那时候叫睿骋,只不过当时品牌力支撑不起这个级别的车型,后来在2017年又推出睿骋CC的迭代车型依然没能成功。但长安没有放弃,继续进行迭代升级,换了个造型顺便改了个名字锐程PLUS跟大家见面。

造型就是跟UNI系列很相似,无边界的格栅看起来就有未来感,贯穿式的尾灯也符合当下潮流,相信能吸引一些年轻用户。车内整体的质感还有设计都很不错,车身尺寸是4800/1825/1480mm,轴距2770mm,座椅宽大厚实,后排满足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需求。其实它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够出色优秀,造型规整,方便拿取行李。动力方面,搭载了蓝鲸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是蓝鲸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账面数据甚至可以和一些2.0T发动机比较一番,带动这台中级车跑完全没问题。10万级买中级车,这价格会让你心动吗?

宝骏KiWi

新车指导价:7.78-10.28万

别人换个名字起码包装也改一改是吧,这台宝骏KiWi倒好,外观啥都不改,直接改名完事,原来的车其实就是那台卖不动的宝骏E300。人家五菱宏光MINIEV为啥能火,是因为别人便宜,众多消费者对这种老年人喜爱的车型的理想的价格也就是3万多,也只有这个价格才能使消费者不选择燃油汽车而去选择电动车。宝骏认为可以凭借超现代的外观设计理念来获得年轻人的支持,虽然年轻人支持宝骏,但这个价格仿佛就是在跟年轻人说:宏光MINIEV、长安Lumin、QQ冰淇淋两台的价格才能买我一台哦,看我多尊贵。好家伙,这就去三选一。

具体来看,KiWi EV长宽高分别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比起改名前完全没有变化,整体尺寸不及价位相近的小蚂蚁。而在动力续航方面,KiWi EV采用永磁同步单电机与磷酸铁锂电池的组合,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50Nm,续航里程仅有305km,同样不及竞品车型。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这个定价的?你身边有da车yuan友zhong吗?

上汽大通MAXUS MIFA 5

新车指导价:17.38-23.28万元

MIFA作为上汽大通的全新子品牌,属于新能源专属品牌,在此前的发布会上,上汽大通MAXUS宣称未来三年MIFA将发布10款以上新能源产品,不过除了即将上市MIFA 9之外,消费者很少听到关于这一品牌的消息。近期,上汽大通MAXUS MIFA 5和MIFA 5 PLUS IN正式上市,两车共具有7款配置。虽然新款车型由新能源品牌MIFA推出,但其实我们可以把它们看作是EUNIQ 5和EUNIQ 5 PLUS IN的更名及改款,新车只是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在整车设计及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没有发生变化,它的做法跟宝骏KiWi差不多了,这就是上汽集团的优良传统么?

不过在乘坐体验方面,MIFA 5表现不错,第二排座椅可以滑动,第三排的侧窗视野区域为684*338mm,就是第三排乘客都不会觉得压抑,我觉得这个理念落到实处还挺好的。全家出游的同时不会有特别大的续航焦虑,因为CLTC纯电续驶里程达到520km,还支持快充慢充两种模式,快充35分钟即可实现从30%充至80%,不是走马观花的长途自驾游的话,这续航和充电速度是惬意的。不过由于国庆我自己开过电动车去长途自驾游,充电还是觉得太麻烦,要是你也跟我一样是个嫌麻烦的人,感觉不妨等等传祺M8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