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角色变换,转子发动机重出江湖,马自达MX-30 R-EV曝光

2022年11月23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赚到钱就去研发转子发动机”,这是我们以往调侃马自达的玩笑话,的确自从转子发动机消失于江湖之后,人们都在期待它什么时候回归,马自达此前也有意无意的透露:很快就会见到全新的转子发动机。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

而今天它来了,马自达宣布搭载转子发动机的全新MX-30 R-EV将在2023年1月正式亮相,这原本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车迷朋友好像高兴不起来,原因其实是转子发动机这次回归,并非以驱动角色出现,而是变身一台增程器。

马自达MX-30

马自达MX-30其实并不陌生,这是马自达首款电动车,其早在2019年东京车展就已经亮相,而全新MX-30 R-EV就是其增程版,增程版并没有设计上的变化,依然是一台个性十足的车型,个性在于它是极为少见采用对开门的小型SUV。

当初国内有不少朋友都呼吁它引入国产,可惜马自达这次不会再上当,估计听信太多“国产就买”的谎言了。

马自达MX-30

这次马自达并没有公布其具体动力形式,但无非就是电机+电池+增程器的组合,转子发动机天生体积小的特点,也更利于空间上的布局,对减重方面也有一定贡献,所以作为增程器再合适不过。

马自达MX-30

不过个人还是有些疑问,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是出了名的“费油机器”,原因是其高转速的设定,况且磨损情况也要比普通发动机更夸张,作为增程器,难道马自达不怕油耗增加?隐形维修成本提升吗?我想应该是马自达对这一代转子发动机已经有了全面优化,才有勇气作为增程器使用。

马自达MX-30

虽然转子发动机以这种方式出现带来一些小失望,但我觉得这也是马自达当下新能源发展的出路,看看之前MX-30,仅仅带来200多公里的续航水平,完全跟不上时代,这次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变换思路带来更长的续航,相信能获得市场的认可,至少不会像现在这般差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