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神似长安,全系261马力可选四驱,星途瑶光首台量产车下线

2022年11月23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此次下线的新车瑶光,是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首款车型。

我以前对奇瑞旗下的车型非常无感,觉得它们的外观设计不够成熟,甚至作为一个理科毕业的人,都能挑出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直到线下参加了几次奇瑞的试驾活动,我开始逐渐路转粉,甚至不止一次说起奇瑞的好。

之前,奇瑞旗下的艾瑞泽轿车系列和瑞虎SUV系列的外观设计都很平庸,星途也不例外。表现在轿车腰线大角度俯冲不协调,SUV瘦瘦高高不稳重。

瑞虎7 PLUS外观

瑞虎7 PLUS 内饰

不过,最近奇瑞车型的外观开始变化。新车艾瑞泽8采用了双腰线,整体视觉效果不再俯冲,车尾也不再明显高于车头,实车很漂亮;新款瑞虎7 PLUS特意加宽了并降低了车身,不再瘦瘦高高,内饰也有了正确的审美。瑞虎8 PRO上那套奇瑞最好看的内饰,也搬到了新款瑞虎7 PLUS上了,肉眼可见的改变让人欣慰。

除了外观、内饰设计有了实质性突破,真正让我路转粉的是它的L2辅助驾驶。奇瑞的L2辅助驾驶很可能是传统车企中最好用的,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都很成熟,在高速和快速路上能平稳的辅助驾驶,驾驶员只要做好监管就行了,它自己就能应付好插队、前车急刹等特殊情况。

星途新车瑶光的外观设计,相较于凌云、追风和揽月等车型也有了实质性突破,摆脱掉了瘦瘦高高的比例,也摆脱掉了奇瑞的影子,审美有效提升。如果要挑出个问题,就是前脸有些神似长安的UNI系列,无界中网。

不过,和同样属于奇瑞旗下的捷途大圣,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新车凯翼昆仑相比,似乎还是少了些许成熟。

星途瑶光的内饰相当漂亮,它是全新设计,之前未在星途任何车型上见过。它配备了24.6英寸的曲面双连屏,两幅式方向盘采用了触控式按键,够简洁,中央通道很高,下方为镂空设计,水杯架还做了推拉盖板,很精致。

据悉,该车搭载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我已经在“瑶光实验室”解析会上体验过它的车机,反应速度极快,比手机更流畅。以及地平线J3辅助驾驶芯片,辅助驾驶表现有望更成熟。另外它还支持WHUD、ARHUD、50W手机充电等功能。

配置方面,瑶光提供了5款车型可选,两驱有3个版本,四驱有2个版本。其中两驱版包括标准、舒适和尊贵版,标准版配备了19寸铝合金轮圈、氛围灯、50W手机无线充电、NFC钥匙、全景影像、全速域ACC/AEB、电动尾门、8扬声器音响,前排电动座椅等。四驱版提供舒适和尊贵2个版本。值得注意的是,它的高配版还将配备CDC自适应电磁悬架系统。

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全系大五座布局。

动力方面,星途瑶光全系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192kW),最大扭矩为400N•m,匹配7DCT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

写在最后

瑶光对于奇瑞集团而言,是指瑶光实验室,它包括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领域。对于星途而言,瑶光更是这款旗舰新车,它将集瑶光实验室的所有尖端科技于一身,实际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