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十万级SUV“入门”概念,欧尚X5 PLUS错位竞争

2022年11月23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一直以来,十万元是很多消费者购置家用轿车时的一道“门槛”,尤其对年轻人而言。而随着SUV市场火热,“十万级”的SUV也成为最受欢迎的细分区间。在这个级别,合资品牌产品难以渗透,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拥有毫无疑问的统治力。只是长久以来,十万级的SUV被普遍认为是预算不多的“入门选择”。日前,欧尚X5 PLUS正式开启预售,起售价格刚好落在十万元内,它以运动的外观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吸引,希望能用错位竞争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欧尚X5 PLUS预售价格区间落在9.99万——11.79万元,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是先锋型、卓越型、智能AI版。全系搭载新一代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组合,起步响应仅360ms,零百加速时间7.51s,动力响应性和加速性能可满足不少年轻消费者是需求。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车型,欧尚X5 PLUS的外观设计是核心。该车采用塑光2.0设计美学,引擎盖向前延伸36mm并下压5°, 配合3D曲面无界格栅,光镰风暴一体式前大灯,让车辆前脸更具张力。车尾采用更具力量感的曲线设计,搭配流光烈焰尾翼、赤焰双刃尾灯,突显新车的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欧尚X5 PLUS车内科技感满满,搭载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拥有30寸智慧三联屏,采用环抱式设计,让驾驶者操作起来更轻松。同时,车内还有赛道模式、专属KTV包房、私人健身房、环绕影院式休息厅等多个场景,满足驾乘者日常需求的同时还增强了车内氛围感,使新车整体更显实用。

此外,欧尚X5 PLUS提供时尚活力款和熏黑运动款两种配色风格,均搭配D型方向盘和一体式运动座椅,更好地激发驾驶者的欲望。虽然车内运动感十足,但它2715mm的轴距,能为后排乘坐者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加之SUV的车身造型头部空间也是相当充裕,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憋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该车不仅零百加速可以在7.51s完成,中后段加速性能也不显疲态,80-120km/h加速仅需5.6s,同时市区行驶常用的0-60km/h加速时间为3.8s,这样的加速能力在十万元价格区间内也是相当出众。

十万元相信是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门槛,欧尚X5 PLUS的定价应该就是针对这类型的消费群体,将起售价格定在9.99万元。同时,这类消费者大部分为年轻人,他们个性张扬、追求速度,X5 PLUS也恰好符合他们的需求。因此,该车在开启预售的首日能收到大量订单,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编辑=黄智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