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1系、奥迪A3和奔驰A级,买这些车的人真的只为买个标吗?

2022年11月23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期的BBA,高不可攀,售价动辄四五十万元,普通老百姓,压根买不起。

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豪华品牌的下探,像是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这样的入门级BBA,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

不过对于这3款BBA入门级,有些网友指出,不值得入手,买它们的人,是“打肿脸充胖子”。

那么,真是“傻子”才买BBA入门级吗?

BBA入门级,性价比怎么样?

首先,我们得承认,BBA入门级的性价比,对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确实比较一般。

我们以奔驰A级为例,厂商指导价为21.48-26.48万元,不算便宜了,但顶配版A级搭载的还是1.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不算弱,但也只是够用的水平。

而如果你拿26.48万元,则可以买到比亚迪汉中配版,不仅定位是中大型车,加速性能也更强劲,智能互联配置、驾辅配置,也都给你配全了。

即便是21.48万元的入门价预算,你也可以买到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以及大众帕萨特等热门合资中型车。

至于奥迪A3宝马1系,对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性价比也不占优势。

BBA入门级,值不值得买?

如果单纯从性价比角度看待BBA入门级,确实不值得入手。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不同消费者购买汽车的诉求是多种多样的,有人追求性价比,有人追求动力性能,还有人追求的就是汽车的品牌价值。

你不选BBA入门级,而是以同样的价格去买热门合资中型车、自主新能源车等等车型,确实是具有较高性价比的购车选择。

但如果你因此觉得自己是“大明白”,买BBA入门级的都是“大冤种”,那大可不必这么想,毕竟你这样的购车选择,也不会使你看起来“高人一等”。

兴许购买BBA入门级的用户,看中的就是品牌价值,他们不在乎性价比这一产品因素;他们就是喜欢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

说得直白些,他们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车,不也是明白人吗?

结束语

得承认,BBA入门级的性价比表现,着实一般,但论产品力表现,其实不错;论品牌价值,更是高人一筹。购买BBA入门级的消费者,并不是什么“傻子”,他们只不过是买了自己喜欢的车型罢了,毕竟,喜欢品牌也是喜欢。

那么,你又是怎么看待BBA入门级的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