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的80万辆,是新势力AND硬实力证明体

2022年11月23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些年汽车行业一直以新势力为热点话题,人们非常关心未来出行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那么如何定义“新势力”?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曾公开表示,新势力也好,老势力也罢,关键都需要硬实力作为驱动力。

​如今,领克品牌也迎来了80万辆整车下线,这样的成绩仅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可见领克确实是一个具备硬实力的行动派。

持续化创新驱动

领克作为一家特立独行的品牌,其内在完全有别于其他品牌。在组织架构以及产品思维上大幅革新,打破了人们对于汽车智能化的固有认知,其产品打破边界从而更契合消费者使用习惯,挑战惯例以便为用户出行生活带来更多价值赋能。这些表现在领克产品的车路协同、人机交互、智能互联等一系列领先技术上。

​有趣的是,每个品牌都有自身的创新点,而领克却能够做到持续化创新。从最初的技术架构,到如今用户感受到的全生态、全维度的智能出行体验,也在帮助领克逐渐扩张品牌影响力。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领克品牌其创新能力、品牌文化以及时尚潮流等领域的口碑已经远远超过市面上绝大多数合资品牌。这便是坚持持续化创新所打造出的竞争护城河。

中国汽车标杆,世界舞台高端

打造全球化品牌是领克最初的愿景,经过这些年的努力,这一愿景也已然成为现实。目前领克已经建立起全球服务体系,在欧洲6国已经建立9家体验店,其领克01也正在逐步打开以色列、沙特等亚太国家市场,可以确定的是目前领克品牌已经初步获得海外消费者的认可,成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在编者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领克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如编者上文所说的全维度,打造高端产品不仅要在技术、工艺、用料上领先,实现传统汽车到未来出行的跨越,销售、服务体验也缺一不可,更重要的是为用户带来足够的价值认同,并勇于尝试和探索,尽管听起来似乎有点“摸着石头过河”的意思。

但从结果上来看,领克的这种经营模式是非常成功的,也注定会成为海内外车企关于未来发展的优良范本;而对于领克而言,有了充足的经验,加速推进已成定局,到2023年领克09也将会正式出海,走向世界舞台。

领克速度,战略制胜

林杰曾在媒体采访中透露,领克拥有持续性创新的能力不仅是智能化方面的付出,更多的是因为他们有了明确的创新方向。

我们试图一窥究竟,然后发现所称“明确的创新方向”,即包括用户共创在内的落地。这也就是说,通过领克此前所积累的庞大用户群体,也是领克创新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单凭这一点似乎就已经能够立于不败之地了。

​而关于未来的展望中,我们从领克口中多次听到“生态布局”和“出行价值”此类的关键词,很显然是要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继续深耕,一方面增强用户粘性,不断完善产品、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为领克的全球化夯实基础,在全球汽车市场这样的“竞技场”中充分展现出中国标杆车的卓越魅力。

车动态结语:最后站在消费层面聊聊这个话题,当我们在讨论“新势力”的时候,其实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买车我们已经很少聊一款车的“三大件”,而是更重视生活方面它能为我们带来什么,而这一点上领克永远能做到更多,这也是我个人希望领克这样的品牌能越来越多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