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预测系统「建约EV预测」开启预售

2022年11月23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建约车评”团队发布趋势预测服务新品牌——“建约EV预测”。

“建约EV预测”定位为专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预测系统,该系统将于2023年1月4日正式上线,现开启预售。

一、产品定位

“建约EV预测”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客户提供第三方趋势预测服务,包含:EV销量预测、产业趋势分析和产业沙龙服务三大部分内容,其中:

EV销量预测:以“中国EV销量预测系统”为基础,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宏观市场销量、细分市场销量、重点车企销量和重点车型销量预测四大版块。

产业趋势分析:以《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历年的年报和季报为基础,是系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认知框架和趋势分析模型,包括产业“全景图”、产业终局,以及从当下走向终局的节奏。

产业沙龙服务:以“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沙龙”为基础,该沙龙是建约EV预测用户专属交流平台,结合当前产业热点,进行形势判断和探索产业发展规律。

建约EV预测典型客户的一些典型使用场景包括:

整车企业:中长期战略、技术战略、产品战略、产能规划、供应链布局;

供应链企业:中长期战略、销量预测、战略客户选择、技术决策、产能布局;

投资机构:投资、退出。

这些企业在关键场景需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趋势预判时,建约EV预测可在产业趋势定性分析、市场销量定量预测两个方面,给出专业的第三方参考意见。

一些具体的案例包括:

比如,当整车企业在制定来年销量目标时,需对宏观市场、细分市场、竞争对手的销量进行预测,也需对自有车型销量进行预测。

在这个场景,哪怕是自有车型的销量预测,车企内部也会有很多不同的意见,对整体市场、细分市场和竞争对手的销量进行预测更是挑战重重,但这是一个不得不做出的决定,车企需要确定自己的销量目标,然后据此制定公司的产能建设、零部件采购和渠道计划。对于汽车企业而言,销量预测的准确性非常重要。

比如,一些像芯片这样的关键零部件,若不提前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下单,大概率将不能保供。采购部门根据销量预测提前下订购合同,如销量预测过高,将形成庞大的库存;如销量预测过低,则消费者会在漫长的交付等待过程中流失。对于零部件企业而言,也面临着相似的问题。

比如,一家激光雷达企业获得了若干家车企乐观的订单需求,但在准备来年计划时,该公司需非常审慎地评估这些需求能否落地?根据自己的判断准备产能、向上游锁定物料、制定员工招聘和培训计划。因为,在汽车产业,供应商通常会收到过于乐观的车企采购意向。对于车企而言,每一个立项开发的车型都希望能月销过万,但现实情况是,在近1000个在售车型中,月销过万的车型只有几十个。

准确的需求判断,对于国外的供应商尤其重要,因为他们一旦把产能建起来并把工人招聘过来之后,想削减产能和解雇工人会非常困难。对于投资机构而言,新能源汽车已是大热的投资赛道,对市场销量进行预测就成为必备工作,因为他们的标的,无论是整车还是零部件企业,其资产价格取决于相关车型的销量走势。

靠谱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分析和EV销量预测,是投资机构进入和退出timing的关键依据。

在这些场景中,每一家企业都会独立做出产业趋势、市场销量的判断,建约EV预测的价值是,为同行提供一个第三方的参考信息,通过double check降低预测出现致命错误的概率。

二、产品介绍

“建约EV预测”由中国EV销量预测系统、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沙龙三部分组成,分别定位于EV销量预测、产业趋势分析和产业交流,各部分内容简介如下:

1、中国EV销量预测系统

中国EV销量预测系统,为客户提供EV销量预测服务,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宏观市场销量、细分市场销量、重点车企销量和重点车型销量的预测。

2023年1月4日即将上线的“中国EV销量预测系统”初始预测数据包括:

宏观市场销量预测:

未来5年的年度销量、增速、渗透率预测

未来6个季度的季度销量、增速、渗透率预测

细分市场销量预测:

首期预测对象,包括:

各细分市场未来5年的年度销量、增速、渗透率预测

各细分市场未来6个季度的销量、增速、渗透率预测

我们将每月进行一次OTA,每月上线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的销量预测,直到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未来,我们也会增加新的细分市场分类方式,并作出预测数据。比如,在中国,30-50万元的市场规模有多大,未来走势会如何?

企业销量预测:

首期预测对象为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5企业,包括不限于: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吉利、广汽埃安、长安、长城、蔚来、理想、小鹏、上汽、一汽大众、宝马、哪吒、奇瑞等;

每个车企未来5年的年度销量、增速预测;

每个车企未来6个季度的季度销量、增速预测。

我们会每个月上线一个新的车企的销量预测,直到覆盖所有的车企。

车型销量预测:

首期预测对象是在售销量TOP20的新能源车型和10个拟上市新车;

每个车型未来5年的年度销量、增速预测;

每个车型未来6个季度的季度销量、增速预测。

我们将对车型预测部分每周进行一次OTA,每周都会上线一个新的车型的销量预测,直到所覆盖的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新能源整体95%以上。

在车企采取重大市场行动时,比如说特斯拉降价,我们会评估该市场行动对细分市场、其他车型所带来的冲击。

2、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

产业趋势分析版块主要以《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为中心,为客户带来产业趋势定性分析,包含:年度报告、季度报告。

《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是一份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究报告,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份连续六年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进行研究的报告,是一份更具专业性的、一些判断持续被证明、并被相关企业应用于实践的报告。

《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2023)》是我们第6次迭代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认知框架,包含产业六年的发展演变,更贴近规律地描绘产业“全景图”。

《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2023)》也将于2023年1月4日上线,同时该版块还将上线历年发布的《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以便客户回顾和了解产业演变。

以往发布的《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已获得良好的口碑,被顶尖业界人士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业、权威的趋势研究报告。

3、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沙龙

“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沙龙”是建约EV预测用户专属交流平台,结合即时产业热点,进行形势判断和探索产业发展规律。

截至目前,我们已连续两年举办了5期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沙龙,每期沙龙内容都深受行业用户赞誉。

为提高用户服务价值,我们将在2023年增加沙龙举办频率,分为常规沙龙和专题沙龙,每年沙龙举办场次不少于4次。

三、用户口碑

我们持续6年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从业者提供信息服务,获得众多行业顶尖企业决策者的口碑。

六年的专注和迭代,我们为行业头部企业提供专业、准确的预测,并获得了他们的信任。

六年里,我们作出的很多预测判断都得到证实,很多理念也被相关企业采用并付诸于实践。

1、在市场方面:

2019年,我们提出“全球汽车产业将会进入全面电动化时代”;

2020年,我们提出“全球汽车产业将会进入全面智能化时代”;

2021年,我们基于创新扩散曲线,准确地预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井喷”,并将创新扩散曲线引入到了产业作为市场分析工具。

2021年,在研究了内在规律之后,我们首次提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加速普及,是第一家判断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率将会超过100%,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会在250万辆以上”重要趋势的机构。

2、在智能电动车产品定义方面:

2018年,我们提出汽车产品定义的演变,汽车未来会成为私人拥有的计算终端、移动空间、储能终端。

2019年初,我们首次提出“智能移动空间”概念,并在2020年初发布的《中国汽车科技趋势报告(2020)》中正式纳入此提法。该概念先后被理想、小鹏、蔚来、华为等企业所采纳。

在2020年、2021年,我们提出了汽车将会成为继PC、智能手机之后的第三代智能终端的概念。

3、在预测科技公司入局方面:

2019年,我们坚定的指出手机企业,包括:苹果、华为和小米将入局造车,正在被陆续验证。

在过去6年里,我们只专注于趋势研究这一个主题;

在过去6年里,我们的认知框架、方法论、结论都在不断迭代;

在过去6年里,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以支持趋势研究;

在过去6年里,我们几乎与产业中每个关键领域的领导者都进行过交流或合作,以能够更接近客观实际。

我们已经为超过70家行业头部企业提供过预测信息服务。

我们已服务的部分客户,包括:

四、产品定价

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建约EV预测的产品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是:基础版、标准版、加强版。

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建约EV预测从2022年11月20日起开启预售,在预售期间将会有一定的价格优惠,预售期截止日为2022年12月31日,预售期结束后将恢复原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