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小马智行等获北京前排无人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威马全员降薪

2022年11月23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全员信:员工全部降薪 今年没有年终奖

11月21日晚间,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内部信宣布,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公司管理层带头主动降薪一半,同时对公司整体运营费用进行精简,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具体措施为:从2022年10月开始,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的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的基本工资;调整公司发薪日,从次月8日发放上月工资调整为次月25日发放上月工资;本年度不再发放额外奖金(第13薪)、留任奖金(第14薪)及年终奖,暂停发放购车补贴。

数据显示,2019年到2021年,威马汽车归母净亏损分别为41.45亿元、50.84亿元、82.06亿元,三年合计174.35亿元,而且亏损呈现扩大趋势;公司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40.44亿元、42.25亿元、53.63亿元,三年累计亏损136.32亿元。目前储备的现金仅有40亿元。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上百亿的现金储备,威马汽车的“钱袋子”确实不够鼓。

蔚来公布ET7、ET5、EL7德国市场整车购买售价 比国内至少贵12万元起

11月22日消息,蔚来今日表示由于欧洲用户强烈的买断意愿,公布了ET7、ET5、EL7(国内为ES7)三款车型在德国市场整车购买售价,包括整车买断服务和BaaS电池租用服务,具体价格如下。参考国内各版本车型的售价,还是比德国要便宜不少的。据悉,今年10月蔚来汽车宣布以“订阅模式”进入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ET7、ET5、EL7(国内为ES7)三款车型。

整车买断服务:

ET7 75kWh电池包售价为81900欧元,约合人民币60.23万元,国内版本售价45.8万元;

ET7 100kWh电池包售价为90900欧元,约合人民币66.85万元,国内版本售价51.6万元

ET5 75kWh电池包售价为61900欧元,约合人民币45.51万元,国内版本售价32.8万元

ET5 100kWh电池包售价为70900欧元,约合人民币52.13万元,国内版本售价38.6万元

EL7 75kWh电池包售价为85900欧元,约合人民币63.17万元,国内版本售价46.8万元

EL7 100kWh电池包售价为94900欧元,约合人民币69.79万元,国内版本售价52.6万元。

BaaS电池租用服务:

ET7起售价69900欧元,约合人民币51.40万元,国内版本起售价33.8万元;

ET5起售价49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6.69万元,国内版本起售价25.8万元;

EL7起售价73900欧元,约合人民币53.34万元,国内版本起售价39.8元;

75 kWh电池租金为169欧元每月,约合人民币1243元,国内租金为980元每月。

100 kWh电池租金为289欧元每月,约合人民币15440元,国内租金为1680元每月。

北京颁发自动驾驶“前排无人”测试许可,百度、小马智行等企业获准

11月21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颁发自动驾驶无人化第二阶段测试许可,百度、小马智行等企业成为首批获准在北京开启“前排无人,后排有人”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资格的企业。据介绍,获得许可后,小马智行10辆无人化测试车将在经开区6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开始全新的测试形式,覆盖亦庄复杂的城区道路场景,有助于安全可控地提升无人化技术验证的效率,并逐步扩大测试规模和范围。百度方面也表示,首批将投入10辆第五代无人车Apollo Moon开展前排无人道路测试。目前,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已先后发布了高速公路测试、无人化城市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无人接驳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等一系列创新管理政策。

比亚迪否认锂离子电池及固态电池即将装车

11月22日,比亚迪回应媒体称,近期关于公司固态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的传言,均为不实信息。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量产钠离子电池,搭载于秦、海豚及海鸥等车型。比亚迪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将钠离子电池装车的企业。本周亦有消息提及,比亚迪全固态锂电池在重庆生产,即将装车试验。其使用硅基材料作为固态电池负极,能量密度预计达400 Wh/kg。能量密度的高低,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长安车机出现弹窗广告,客服称因时长较短不会修改

前段时间,大众ID.6、奔驰E级车机中控屏弹出广告一事,引起网友热议。而今,又有长安车主发现,自己的车机也被推送了官方广告。近日,有长安车主吐槽车辆启动后竟出现开机广告,内容为长安汽车的狂欢月促销活动。虽然显示时间较短,但是自己的车上出现广告,不少车主也觉得不妥。对此,长安售后部门工作人员称,这个是正常情况,相对其他车企来说,他们广告时长算短的了,对正常使用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后期不会修改。如果用户反馈较多,可能会考虑修改。

马自达计划投资106亿美元,向电气化转型

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计划到2030年投入约1.5万亿日元(合106亿美元)来应对电气化转型,以扩大电动汽车产量。马自达在内燃机技术方面享有盛誉,包括大规模生产世界上第一台转缸式发动机。该公司将大幅减少对汽油和柴油汽车的新投资,并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转型。马自达计划在广岛总部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并出口到美国等其他国家。该公司目前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其总产量的30%至40%,而此前的目标是25%。知情人士透露,马自达将与汽车电池制造商远景动力合作,以确保电池供应,并提高马自达日本工厂电动汽车产量。马自达还将从丰田旗下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公司采购电动汽车电池。

雷丁汽车完成A轮32亿融资

11月21日,雷丁汽车完成A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为32亿元,该轮融资将于11月底开始陆续到位,此次A轮融资由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省市国有资本、产业和民营资本积极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整车产品研发、营销投入、渠道支持拓展、生产能力建设等与雷丁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本轮融资后,雷丁汽车将视具体情况启动后续轮次融资。此次雷丁汽车A轮融资的完成展现了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信心。

从2008年诞生到今天,雷丁汽车一直专注在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2019年战略重组野马汽车获得乘用车造车资质,目前旗下有雷丁芒果、雷丁芒果Pro、雷丁芒果Max三款产品,主攻A00级纯电微型车市场,具有十余年城镇市场的新能源汽车运作经验,具有新能源汽车制造、独立研发技术,完整的线上、线下销售和专业服务体系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

FF:2022年第三季度运营亏损约8100万美元 公司总资产5.41亿美元

Faraday Future今天发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公司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总资产为5.41亿美元,其中包括3,200万美元的现金,而2021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9.07亿美元。公司总负债约为2.53亿美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负债约为$3.4亿美元。自成立以来,本公司的运营出现累计亏损和负向现金流,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的累计赤字约为33亿美元。由于公司在产生有意义的正向收入前将继续产生费用,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将继续产生巨大的运营亏损。Faraday Future全球CEO毕福康博士表示,位于汉福德的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已经完成了生产制造的第六个里程碑——车辆装配区的施工和设备安装已经完成。此外,FF 91 的最终测试和验证也取得了长足进展,FF 91的关键性能指标包括车辆续航里程(EPA 评级)、加速和制动甚至超出了之前的承诺。

因安全气囊和尾灯问题,特斯拉在美接连两次OTA召回

11月18日和19日两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先后披露出两份特斯拉申请的召回。18日的报告中显示召回29348辆Model X,原因为车辆存在一个可能导致前排乘客安全气囊无法打开的隐患,该问题将通过OTA解决。19日的报告中显示召回321628辆2023年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汽车,原因为车辆尾灯可能间歇性熄灭,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后续将通过OTA解决。

19日的报告称,在极少数情况下,受影响车辆一侧或两侧的尾灯可能会由于固件异常而间歇性点亮,这可能会在车辆唤醒过程中导致错误的故障检测,刹车灯、倒车灯和转向信号灯不受这种情况的影响。特斯拉公司将通过OTA的方式解决问题。与此同时,特斯拉强调,暂时没有收到被召回车辆出现撞车和人员受伤的报告。同时,据路透社消息,NHTSA称将继续与特斯拉进行对话,以确保任何安全缺陷得到及时察觉并解决。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现暖封闭

11月21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伙伴共进暨暖封闭仪式。短短五个月,主建筑结构完全封顶,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速度”。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不仅代表了奥迪在生产数字化、精益化、可持续化方面的全新标杆,也展现了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加速落地。

达美乐披萨订购800辆雪佛兰Bolt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达美乐披萨为推进电动化配送计划,该公司为其美国车队订购了800辆2023款雪佛兰Bolt电动车。达美乐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里,其订购的Bolt电动车将抵达全美的各个门店,形成美国规模最大的披萨配送电动车队。本月,将有大约100辆Bolt电动车抵达达美乐位于美国各地的特许经营店和直营店,另外700辆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交付完成。具体的车辆分布情况,可以前往达美乐官网查看。

湖北鄂州与蘑菇车联签订11.14亿元“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

11月22日,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总金额约11.14亿元,建设内容涵盖车路协同智慧道路、多场景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和城市交通数字底座。其中,道路建设范围涵盖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主干次路,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后,蘑菇车联将在城市公共服务和出行服务领域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在此次合作基础上,蘑菇车联将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共同开展“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在数字经济、智慧交通、临空经济、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当前,鄂州正紧紧围绕花湖机场,在临空经济区全方位加快空港新城建设,蘑菇车联将支持临空经济区落地包括机场货运无人驾驶场景,产业园区通勤摆渡无人驾驶场景,高铁旅客交通接驳无人驾驶场景,城市环卫无人清扫场景,巡检防暴无人驾驶场景,环湖、沿江观光无人驾驶场景,高速车路协同无人驾驶场景等,并配套落地建设自动驾驶运营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