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界Pro上市,介于五菱MINI与海豚之间的细分优选?

2022年11月24日 03: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自从五菱宏光推出A00级微型纯电车——宏光MINI EV后,就一直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每月销量多在3-4万辆,始终处在A00级微型车的统治地位,让其他竞品难以望其项背。除了A00级的微型车之外,海豚这种规格的小型车也备受欢迎。

也正因此,像奇瑞、长安等车企加大了对微型和小型纯电车型市场的投入与研发,奇瑞汽车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五菱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奇瑞新能源先后推出小蚂蚁、QQ冰激淋后,11月22日又一重磅A00级微型纯电车——“智能小怪兽”无界Pro在厦门正式上市。奇瑞无界Pro共有魔兽、灵兽、神兽3个型号,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1.29万元,续航里程有301公里和408公里版本可选。毫无疑问,凭借着更大、更智能的卖点及诚意满满的售价,无界Pro成为了介于微型车和小型车之间的一个细分优选。

首先,在尺寸方面,无界Pro三围为3402×1680×1590mm(部分车型车高为1550mm),轴距2160mm。同样是三门四座的设计,这个尺寸要优于市面上绝大部分的微型车了。以加大号尺寸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为例,其尺寸为3061x1520x1659mm,轴距为2010mm。相较而言无界Pro在车长、车宽与轴距上优势明显,这也确保了其更大的乘坐空间。

其次,动力方面,无界Pro有55kW、75马力及高配的70kW、95马力两个版本。可以说,同样是比绝大部分同级竞品要更强的,同样以五菱Gameboy为例,其电机最大功率仅30kW、41马力。这个马力可以与作为小型车的比亚迪海豚媲美,再加上其A00级的尺寸与全铝合金车身带来的重量优势,和16寸铝合金的轮毂与单踏板模式,使得这么一台小家伙可以在马路上更加从容灵巧,不知道这是不是很戳年轻的你的心,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呢?

更重要的是,作为智能小怪兽的无界Pro的高配车型的配置可以真正称得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堪比20万级享受。内饰部分采用传统中控+仪表的双屏设计,车机内置了一块骁龙6155芯片,标配车联网、语音助手与OTA升级。车内7色氛围灯、皮质方向盘。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无界Pro的智能辅助方面,其高配车型标配有刹车辅助和ESP,前后两颗倒车雷达使其可以拥有倒车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四项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而定速巡航和360°全景影像、15W手机无线快充、主副座电动调节及安全气囊,GPS导航系统等这些功能也应有尽有,非常友好且方便。

总的来说,被称为“智能小怪兽”的奇瑞无界Pro真的有非常多同级别竞品没有的配置,甚至诸多A0级车型的超级配置被搭载在这么一台A00级车当中。无论是售价还是体积,其定位都在微型车与小型车之间。这个定位可以说给了在海豚和五菱gameboy两者之间纠结的用户一个完美的折中方案,但能不能成功大卖,成为你的菜,还需市场的验证。你对这样的“智能小怪兽”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