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份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长城强势领跑,大通江淮长安同比大涨

2022年11月24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乘用车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皮卡市场却出现了同比、环比双下滑的局面。过去的10月份,皮卡市场虽然出现同比下滑,但相比卡车市场的同比剧降,在出口市场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整体形势还算不错。

根据乘联会皮卡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0月皮卡市场销量4.1万辆,同比下滑6.8%,环比下滑6.8%。相比2021年同期,皮卡市场在出口方面表现强势,出口同比增幅33%,单月出口新车9132辆,也让皮卡市场稳住了阵脚。今年前10个月,皮卡销量达到了42.8万辆,同比下滑2.5%。

皮卡厂商具体排名方面,相较前几个月变化较大。长城皮卡还是以强大的优势领跑皮卡市场,单月销量15697辆,虽然出现同比下滑,但还是比第二名多出了近万辆的成绩单。

此外,大通、江淮长安三家同比增幅均超过50%,其中大通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34.6%,出色的表现也让其紧随长城之后,排名第二,在出口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江淮皮卡排名第三。

此外,江铃长安、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河北中兴、北汽福田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皮卡厂商同样进入榜单前十。

出口方面,长城皮卡、上汽大通、江淮汽车和福田汽车等四家表现强势,出口量几乎占到了各家皮卡的半数之多。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大皮卡厂商的具体排名和表现吧。

长城炮系列产品的加持下,长城皮卡一枝独秀,以绝对持续领跑皮卡市场。皮卡是长城这些年中最稳定的市场火力输出,10月份长城皮卡销量15,697辆,虽然其同比下滑了23.2%,但其当家产品长城炮销量再次破万,达到了10,155辆,这也是其累计27个月销量过万,这样的表现让其毫无悬念地蝉联皮卡销量冠军。

作为市占率近50%的皮卡品牌,长城皮卡让其他品牌望尘莫及。长城炮系列的商用炮、金刚炮、乘用炮等在不断释放皮卡市场内存,以品牌影响力带动了皮卡市场和皮卡文化的新趋势,并且在皮卡出口方面,长城皮卡也同样遥遥领先。

上汽大通同比大涨134.6%,排名皮卡市场销量榜第二,也是皮卡市场上同比增幅最明显的品牌,单月销量6217辆,出口量占到了近半数之多,旗下的T70、T60、T90等T系列皮卡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

此外江淮长安两家的皮卡同比增幅均超过50%,同比增长分别为71.4%和51.4%。出口量大增的情况下,让江淮皮卡进入皮卡热销榜前三,单月销量4187辆。江淮V7、T6、T8、悍途等产品的布局,让江淮皮卡产品矩阵日益完善,其产品价格也覆盖到了7万-19万元,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

长安皮卡有望成为皮卡市场上的新黑马,它在10月份销量3327辆,除了目前的神骐F30和凯程F70、凯程F300之外,还布局了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览拓者,这款全新皮卡产品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新体验,也有望助力长安皮卡市场表现更进一步。

江铃、江西五十铃和郑州日产销量虽然都超过2500辆,但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9.7%、36.9%和37.8%。这三家品牌虽然多年来在皮卡市场上表现相对稳定,但其产品出新和布局方面却非常缓慢,郑州日产今年推出了锐骐7,11-20万元的售价区间,让不少计划入手中高端皮卡产品的用户有了更多选择。

河北中兴、北汽福田上汽通用五菱三家厂商分列第八到第十位,销量分别为1264辆、870辆和509辆,同比分别下滑11.9%、23.3%,上汽通用五菱更是同比大跌55.4%,是榜单中跌幅最明显的品牌。

北汽福田、河北中兴的出口方面表现不错,中兴在今年还推出了中兴1949,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而上汽通用五菱仅靠一款心血来潮的五菱征途,虽然上市之初宣传得十分美好,但工具车标签明显的特征让其并没有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从目前来看,五菱并没有打算在皮卡市场上投入更多精力和产品。

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持续放开,吉利雷达等一些全新品牌也不断涌入皮卡市场,相信在未来,还将会有更多品牌在皮卡市场布局,也将会有更多皮卡新产品推出市场,来满足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需求。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