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1增程版纯电续航285公里;特斯拉纯电皮卡订单超150万

2022年11月24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比亚迪官宣全系车型涨价2000-6000元

11月23日,比亚迪宣布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具体涨价额度尚未公布。比亚迪解释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同时下半年以来,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涨价是受以上两个主要因素影响。在公告中,比亚迪强调: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零跑C11增程版核心信息泄露:纯电能跑285公里

近日,零跑C11增程版内部培训PPT泄露,从曝光的信息来看,该车或将于本月底上市,核心信息方面有如下几点:

1、43.74度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285公里(大概率是CLTC工况),是目前30万以内混动车型中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百公里电耗21.6千瓦时;

2、综合续航里程1024公里,亏电WLTC油耗6.8升/100公里;

3、三联屏+高通骁龙8155P芯片,支持人脸识别,人脸记忆个人性化设置,最多支持8组账号;

4、辅助驾驶方面,28个环境感知硬件,但不配激光雷达,可实现22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

5、增程器排量1.2T,油箱容积47L,排放标准国6B。值得一提的是,C11所配备的这款1.2T增程器,跟理想ONE就是同款,来自东安。

6、配置方面,相比现款510km豪华版,新增了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多功能控制屏、小零智能交互动画形象;

7、C11增程版拥有7款外观颜色,分别是绿、灰、白、蓝、黑、银,以及新增的新氧绿;内饰颜色上有纯黑、灰+深灰、灰+紫、黑+棕四种颜色可选。

8、无框车门、前后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车顶行李架、

9、相比于纯电版,由于造型的改变,长度加长了3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780*1905*1675毫米,轴距2930毫米。

10、支持快慢充,30分钟可从30%充到80%。

如果零跑C11增程版的价格控制在20万元,那么它还是挺有竞争力的,至于具体情况如何,还是留待上市后再做揭晓

特斯拉Cybertruck纯电皮卡订单量已超150万

11月23日消息,有海外媒体报答特斯拉Cybertruck纯电皮卡目前累计订单量已超过150万台,而据此前消息,该车有望在2023年中期交付。量产版基本上保持了2019年亮相车型的风格,不过在细节方面有不小的变化,从网络上曝光的实车图来看,该车新增加了黑色的后视镜,以及巨大尺寸的雨刷,轮圈的样式也回归传统车型,不过依旧配备了巨大的越野胎。根据此前的信息,特斯拉Cybertruck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9秒,提供250英里(约402公里)、300英里(约483公里)、500英里(约804公里)三种续航版本,配备可调节空气悬架。

小米公布汽车最新研发人员及投入

今天小米公布新一季度的财报,透露了一些智能汽车的动向。按照小米的说法,三季度人员研发人员为16911人(截至9月30日),作为对比研发人员是14700人(截至2022年6月30日),增长了15%。研发人员的增加,应该都是跟智能汽车方向有关,而研发费用投入的增加也说明了这一点。小米在公告中指出,包含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为人民币8.29亿元。研发开支由2022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38亿元增加8.1%至2022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41亿元,主要是由于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相关的研发开支增加所致。按照之前曝光的消息看,小米的第一款车将是轿车,并且已确定激光雷达供应商为禾赛科技,售价上限超过30万元。

长安客服称车机弹窗广告是为了仪式感,不会取消

近日,有长安车主吐槽车辆启动后出现开机广告,内容为长安汽车的狂欢月促销活动。虽然显示时间较短,但是自己的车上出现广告,不少车主也觉得难以接受。并且,还有车主表示,这次车机广告出现的很夸张,从11月初到现在天天都有。对此,有售后客服表示:广告是为了增加开机的仪式感,这个欢迎页面上也有日期、祝福语等。近期也会推送一些长安汽车的活动。此外,还有长安售后部门工作人员称,这个是正常情况,相对其他车企来说,他们广告时长算短的了,对正常使用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后期不会修改。如果用户反馈较多,可能会考虑修改。

事实上,目前国内也有多家汽车品牌在车机上推送过广告,包括一汽大众、宝马、广汽丰田、奔驰、哈弗等车企。而在10月份,《人民日报》对车载导航弹窗广告进行了评论,并表示,行车安全底线不能突破。汽车中控屏弹窗看似小事,但其危害不容小觑,需要引起各方关注,呼唤妥善解决。

基于菲亚特500打造,纯电Abarth 500e正式亮相

日前,Stellantis集团旗下运动品牌Abarth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Abarth 500e,并有硬顶以及敞篷的车型可选择。新车基于现款菲亚特500e打造而来,相较菲亚特 500e,全新菲亚特 500e Abarth 在整体造型上保持不变,主要是一些细节有所变动,如前脸的有“500”标识改为“ABARTH”表示,车尾的“FIAT”标识改为“ABARTH”标识,前后保险杠的细节设计以及轮圈造型都有所升级。在动力方面,目前欧洲市场的车型采用了单电机驱动,其最大功率为117hp,最大扭矩为220N·m,并配有24kWh或者42kWh的锂电池组,基本款的WLTP续航仅为185公里,高配车型的续航可达320公里。

300台摩卡PHEV(Coffee 01)即将交付德国用户

11月21日,第一批搭载毫末 HPilot 的300台摩卡PHEV(Coffee 01)在上海港整装完毕,启航万里之外的欧洲。此次300台车辆将在德国市场交付首批用户。毫末HPilot是毫末智行推出的一款辅助驾驶解决方案,摩卡PHEV(Coffee 01)搭载的是HPilot1.0版本,该辅助驾驶系统配备高速NOH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可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从2023年开始,魏牌将持续深化“生态出海”模式,在欧洲将逐步拓展西班牙、瑞典等市场,并将拿铁 PHEV(Coffee 02)等更多车型带入欧洲市场。

特斯拉全球超级充电桩数量达4万个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证实,该公司全球范围内的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数量已经达到4万根,这让它成为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直流快充充电网络运营商。对于特斯拉的成功,其超级充电网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特斯拉刚刚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时候,尽管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很早地就意识到,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不能完全依靠第三方企业的充电基础设施来给车辆充电。相反,特斯拉投资建立了自己的直流快速充电网络,即超级充电网络,以此来控制车主的充电体验,不必依赖其他企业来跟上其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岚图海外首家旗舰店挪威开业

近日,岚图汽车位于海外的首家旗舰店在挪威特隆赫姆(Trondheim)正式开业。这是继今年6月挪威首家岚图空间开业后,岚图在海外建立销售服务网络的又一新进展。今年9月份,岚图首款产品岚图FREE从武汉出发,正式发往挪威,首批500台已于11月中旬抵达挪威,将陆续交付给挪威用户。据悉,岚图FREE自今年6月起在挪威开启预订,搭载106.7kWh电池包,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km;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60kW,峰值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4.4秒。相较于国内销售版本,除在硬件、软件上根据欧洲和挪威市场进行适配外,结合北欧用车场景,岚图研发团队重新设计车身,提供高到2吨的拖曳能力,开放拖车钩选配,更加满足当地用户的出行需求。

张洋出任爱驰汽车董事长

近日媒体从爱驰汽车官方获悉,经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决议,同意陈炫霖辞去公司董事长职位,继续担任董事职位。同时任命张洋为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CEO职位;任命邱孝川为公司CEO,协助张洋负责公司日常运营管理。以上任命,即日起生效。事实上,陈炫霖从付强手中接过爱驰汽车董事长一职,不到5个月。根据天眼查显示,2022年7月19日,爱驰汽车发生人事变动,创始人付强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陈炫霖接任。同时高管团队发生变动,王东晨、谷峰、吴静三名董事退出,新增金新和张洋两名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