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瞄准2025,那这两年又要如何度过?

2022年11月24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1月20日,卡塔尔世界杯如期举行。

周知,因梅西、C罗、莫德里奇等顶尖球员在此次的卡塔尔之行后将就此告别世界杯舞台,所以本届世界杯被网友称之为“诸神黄昏”,再加上卡塔尔投入2290亿美元壕无人性的大办特办,让这届含“金”量十足的世界杯备受关注。

当然,对于这些高流量的体育赛事来说,车企的赞助是少不了的,比如宝马、奥迪、大众等车企也赞助了各支国家队伍,但相比之下,【汽车维基】认为这届世界杯最高层级的车企广告,应属现代汽车。

事实上,现代汽车曾连续多次赞助世界杯赛事,这让它的名气不断上涨,但问题是,砸钱刷存在感并非长久之计。

精准赞助

世界杯的赞助层级分为3层,首先就是最顶端的国际足联合作伙伴,其次是国际足联世界杯赞助商以及区域赞助商,其中,现代汽车是最高等级的“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也是这一等级中唯一的汽车车企。

在2002年本土的韩日世界杯上,现代用15亿欧元的“天价”取得赞助权后,使其品牌形象大幅提升,同年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增速40%,而这样的赞助也让现代汽车看到了甜头,随后的这20年里,现代汽车共赞助了6次世界杯,直接让世界杯和现代汽车挂钩,成为了一个CP。

在本届世界杯上,现代汽车为世界杯的球员、贵宾和赛事官员提供422辆乘用车和170辆大巴,共计592辆官方用车。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Santa Fe混合动力汽车(胜达混动版)和氢燃料电池巴士Elec City等,超过一半的车型都使用了较为环保的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世界杯官方车队首次使用环保汽车。

当然,除了现代汽车以外,大众汽车也赞助了卫冕冠军法国队,除此之外,大众还赞助了荷兰、德国、乌拉圭、瑞士、美国、澳大利亚的队伍,属于遍地撒网“押宝”冠军得主。

还有其他汽车品牌也出了资,比如,此次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则是由丰田汽车所赞助;有着球星梅西且较高热度的阿根廷队则是由广汽三菱所赞助,而另一个中国品牌MG赞助的则是拥有贝尔的威尔士队。所以,在最终角逐出冠亚军时,我们还会看到那些车企和球队共同制作的封面海报。

花钱是为赚钱

不断花钱去赞助各项体育赛事,其实最终的目的当然是希望能够扩大市场,赚取更多利益,这不仅是现代汽车的小算盘,更是所有车企的常见路数。

在赞助世界杯后,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美国市场中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销售成绩和财政贡献,所以现代汽车才会不遗余力的去不断赞助,但时过境迁,如今的汽车市场中,现代汽车已经开始处于下风,想指望世界杯来提升销量,确实能力有限。

另外,从中国市场来看,北京现代甚至已慢慢脱离着合资品牌的第一梯队。

从2019年的66.26万辆到2020年的38.5万辆,再到2021年的36万辆,连续的销量降低已经让该品牌不得已引入一些在海外表现不错的进口车型(库斯途)来试图挽回其在中国的销量成绩。

可根据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17.71万辆)来看,似乎有点事与愿违。

而且,北京现代的销量问题也影响了现代汽车的财政收入。

根据10月24日现代汽车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41万亿韩元,同比下降5.1%。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7月至9月期间的营业利润为1.55万亿韩元,同比下降3.4%。虽然北京现代已经想尽一切方法去弥补市场,但如今来看依旧于事无补。

2025向新计划

在不断面对困境时,北京现代对外发布了“2025向新计划”,即提出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驱动北京现代走出销量泥潭,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

可问题是2022年到2025年中间还有两年的“空窗期”,这两年如果不利用好,很可能会让北京现代垮掉,从而落得和广汽菲克、广汽讴歌、东风雷诺一样的下场,毕竟这两年汽车市场依旧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谁又能耐心等待呢?再说纯电之路不易,需要重新从技术研发下手,届时再落地再上市,会让其本就处于落后中的北京现代更显被动。

另外,北京现代在发布“2025向新计划”的同时,还推出了全新菲斯塔N Line与第五代途胜L 8AT两款车型,但【汽车维基】发现,其两款新车几乎都是配置方面的调整,要知道,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是自主向上、合资失守的年代,同时也是新能源产品进攻、燃油车退市的交接点,改动不大,还用了8AT作为产品的主要卖点,可见,结果不难预测。

实际上,北京现代的处境是很多合资品牌都面临的局面,自主品牌向上,豪华品牌下压,合资品牌处于夹缝中生存,这次世界杯的赞助除了“现代人”较为看重之外,球迷其实并没有过多的关注,所以现代赞助世界杯更像是在凑热闹和刷存在感。

【汽车维基】认为,与其说砸钱刷存在感,还不如把心思放在产品研发上,放在洞察消费者需求上,抓住这两年的时间,未来年销50万辆才不是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