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入700亿元、15款新车、100万辆!通用汽车太狠了

2022年11月24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00亿、15款、100万辆……这三个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却蕴含着通用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意欲加速超车的决心。

“奥特能产品阵容完美诠释了这一点。而通用汽车的宏伟构想绝对不止于此,一切才刚刚开始。”

“我们将在2025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超15款奥特能车型,涵盖旗下各大全球品牌。届时,我们在中国的电动车年产能将超过100万辆。”

上汽通用汽车正不断加大战略投入,在去年宣布500亿人民币投入规划的基础上,新增200亿,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总投入将达700亿元。”

……

11月22日晚,在通用汽车举办的“2022科技展望日”上,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柏历、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等数位高管轮番上阵,再次向外界描绘出通用汽车关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宏伟蓝图。

与去年“科技日”上略显空白的展台相比,本次从左至右依次并列摆放在展台上的GMC HUMMER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凯迪拉克锐歌Lyriq、雪佛兰FNR-XE纯电概念车以及别克Electra-X纯电概念SUV四款车型,显然已经全面吹响了通用向新能源车市场进攻的号角。

当然,这仅是通用汽车今后3年内打造的强大电动化阵容的“冰山一角”。

事关功夫汽车发现,通用汽车已经把2025年计划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奥特能车型数量进行了“加码”——由去年说的10款车型变为今年的15款。

而且,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更表示今年将在去年500亿元的基础上,再追加200亿元押注电动化与智能化转型,展示了中美合资双方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发展信心。

毫无疑问,一切都在“加速”。这很符合当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飞速发展的态势,同时也折射出通用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志在必得”。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通用汽车全新软件定义汽车平台将于北美与中国市场同步推出。它可通过频繁的OTA远程升级带来常用常新且交互体验流畅的功能服务。

正如玛丽·博拉所说:“要全面理解通用汽车的发展战略和核心价值,就要深入挖掘‘软件定义汽车’这一理念。”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将是通用汽车今后在“同质化”愈发严重的电动时代下突围的关键,是“‘电动,马上通用’的决胜之道”。

(1)电动化:奥特能赋能“全民电动”,加速普及

自去年Ultium奥特能平台正式上马之后,通用汽车的电动化产品阵营也随之得到快速的拓宽。

从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和BrightDrop纯电物流车,到GMC悍马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和雪佛兰索罗德Silverado纯电皮卡,再到刚于10月份全球首发的凯迪拉克CELESTIQ纯电超豪华旗舰轿车和GMC Sierra电动皮卡……

我们不仅能从中得以窥见奥特能平台的广度与深度,而且至今在该平台上推出的共计九款车型中,中国市场发布的车型就占了4款,其中别克雪佛兰的车型更是首发,完全体现出通用对中国市场一贯以来的重视。

当然,这些还仅仅是通用精心打造的电动化盛宴的“前菜”。因为通用汽车表示,继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之后,计划在2025年底前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

在功夫汽车看来,电动化产品阵容快速扩大的背后,并不是通用汽车“急”了,而是更“稳”,更有底气的表现。

在本次科技日上,王永清表示为助力密集的产品投放,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即将于年底投产,与去年投产的上海奥特能超级工厂一起为国产电动车组装电池包。这无疑是支撑其2025年在中国电动车实现百万产能的关键。

“为了保障电动车大规模量产,我们也正着手建立业内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供应链体系,不仅与电池供应商共研电芯;并且深入上游,确保原材料供应稳定。”玛丽·博拉也指出。

眼下,奥特能平台的国产化程度已日臻完善。王永清表示,目前奥特能平台超过95%零部件已实现本土化采购,这标志着上汽通用汽车已拥有从研发、设计、工程、制造到供应链的新能源全链路完整体系能力。

“奥特能产品时代正在加速到来。”王永清透露,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的大五座纯电SUV将在年底亮相,明年上半年上市交付;而且在雪佛兰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车FNR-XE全球首秀之后,雪佛兰首台奥特能量产车型将在明年年底前上市交付。

掰掰手指一算,加上凯迪拉克别克第二款奥特能车型,2023年上汽通用将拥有4款全新奥特能平台车型参与到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竞争。

“未来5年三大品牌累计超过10款纯电产品落地。未来两年内我们还将推出新一代油电强混技术和插电式混动技术,进一步丰富绿色节能产品型谱。”王永清进一步表示。

(2)加速推进“软件定义”,明年锐歌将率先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

一边是快速扩容电动化产品阵营,一边是加速智能化网联化应用落地。因为通用汽车认为,这才是打造未来产品化差异化的核心所在。

“要全面理解通用汽车的发展战略和核心价值,就要深入挖掘‘软件定义汽车’这一理念。”玛丽·博拉指出,通过高度整合的专属软件平台,通用将能为消费者带来颠覆的驾乘体验。

当然,构成这一宏大愿景的背后,是由新一代Super Cruise 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等技术优势所作出的支撑。

而据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方面也在加速“软件定义汽车”的开发和应用。

“随着通用汽车明年全新软件平台的推出,我们可以集广大开发者之力,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联功能和云端服务,解锁数字化驾乘的无限可能。”王永清说到。

事实上,目前通用汽车正在不断优化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智驾”和“智舱”解决方案,打造由软件定义的智慧出行体验。有关“智舱”的魅力我们已率先能在凯迪拉克锐歌身上得到体验。

而在“智驾”方面,上汽通用表示明年春节前将在锐歌身上搭载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会再度刷新消费者的驾乘体验。

据悉,全新一代Super Cruise在北美的基础上针对中国道路场景和消费者驾驶习惯,进行了9大项调整和优化,它的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功能,带来贴近真人驾驶风格的辅助驾驶体验。

“2024年起,我们还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高阶、覆盖更多场景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含高速道路和城市开放道路的领航辅助、记忆泊车等,打造智能、安全、可靠的辅助驾驶体验。”王永清表示。

(3)功夫拍案

藉着本次科技日的成功举办,通用汽车又一次对中国市场展示了其无比坚定的转型决心,与无比强大的转型实力。

可以看到,此前通用汽车一直都在“打地基”,如今“地基”稳了,接下来就是如何上规模的问题了。而从本次展出了别克雪佛兰概念车身上,我们也能对其明年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未来,一个“新通用”也在加速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