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无绿牌?通用2025年前引入15款纯电新车,压力给到自主品牌

2022年11月24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未来属于纯电车型,是目前汽车行业的共识,不过从目前市面在售车型来看,绝大多数新能源车型都来自自主品牌,给人带来一种合资车企新能源不行的印象。但伴随大众、丰田等老牌车企的入局,合资品牌新能源实力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前段时间通用汽车于上海举办的“2022科技展望日”也透露出通用将在2025年前引入15款纯电新车,同时还展示了其在Ultium奥特能全球电动平台发布一年多来的最新进展。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在于“三电”——电池、电驱、电控,其中电池是新能源唯一动力来源,电池品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续航里程、充电效率、使用寿命以及安全等方面的优劣。

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平台在电池方面的优势主要在于以下几方面,其一在电芯上,奥特能平台选择与本土一流供应商共同研发的方式打造、优化NCM三元锂电池,支持充电10分钟行驶96公里、40分钟完成快充的充电体验,同时在容量上也具备50-200kWh的多种选择,最高支持720km的续航。其二在电池模组上,奥特能平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不同包装、尺寸、容量的电池都可适配,轿车、SUV、皮卡等各种车型均可适配。其三在电池包方面,奥特能平台支持多种排布布局,安装更加灵活,同时在安全方面也施加了多项主动安全保护技术和物理防护架构,对于汽车行驶过程中的电池安全做足了功课。

电驱技术,则直接关系到汽车的性能与驾控体验,通用汽车奥特能平台的电驱技术是基于三款通用自主研发电机构成,可灵活组成5种驱动单元,在模块化组合后能够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其中基于奥特能电驱打造的GMC HUMMER纯电悍马零百加速时间约3.5秒,性能上表现卓越。

至于电控领域,则更多保障电池的生命周期和电池安全问题,奥特能平台电控是以无线通信协同管理的方式管理电芯与电池模组,基于智能电子架构打造,信息处理速度高达4.5TB/h,且相比传统电控系统来说去除了90%的线束,不仅降低了整体电池包重量,也节省出更多空间,对于续航里程和车内空间都有更好的支撑。

从三电技术来看,通用汽车奥特能平台确实在技术力上很有实力,但电车不仅需要动力总成优秀,在智能化上也需要有底蕴。因此本次展望日通用汽车也带来了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他具备驾驶员注意力保持、厘米级高精地图、本土化验证和持续进阶的辅助驾驶等多项功能。在保障驾驶员安全驾驶以及汽车辅助驾驶方面具备不错的表现,智能化程度相当不错。

目前,通用汽车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亮相了不少,国内方面也已经在9月正式开启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交付,2025年前,通用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该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如别克首款奥特能车型将在年内首发亮相,凯迪拉克CELESTIQ纯电超豪华旗舰轿车将通过进口方式引入等,高端车型有,家用车型同样具备,可见其覆盖范围相当广泛。

如今市面上电车依旧是自主品牌居多,凭借先发优势抢占市场的战术确实相当成功,但合资品牌终究具备更长久的造车经验,在电动化发力后,国产电动车的压力应该不小,当然,这样的车企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依旧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