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月就打9折,日系混动价格崩盘,比秦PLUS还便宜

2022年11月24日 20:2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聊起日系品牌,过去消费者的第一反应大多是省油、稳定性高、保值、以及保值的对立面——加价。

特别是我第一次买车时,那时十代思域还要加价,一些地区要加价1.8万以上。甚至还有一些人认为思域的产品力高,在市场化背景下,加价也不是问题。

不过现在日系保值神话崩盘已经是市场共识,8月26日成都车展上市的本田思域e:HEV,上市两个多月就给出2万优惠,直接打9折。并且不只是思域e:HEV,丰田雷凌 双擎、日产轩逸e-POWER目前都有大优惠,落地价甚至能比比亚迪秦PLUS DM-i还便宜。

东风本田 思域e:HEV

厂商指导价:15.99~18.79万元

终端优惠:1.60~2.20万元

车身轴距:2735mm

动力总成:2.0L(203Ps 182N·m) + E-CVT

百公里油耗:4.51L(WLTC工况)

思域e:HEV与燃油版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仅仅是车尾的动力系统标识由“240TURBO”或“180TURBO”,变成了“e:HEV”。

车内部分则是将燃油版的换挡杆变成了按键式换挡。不过值得称赞的一点是,由于混动系统电池放在了后备箱下方,而不是中央通道中,因此混动版前排手扶箱、后排通道的空间并未缩减。

说回混动系统,思域e:HEV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这也是国内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的车型。与第三代相比,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升级了350bar直喷系统,使热效率由第三代的40.65%,提升到了现在的41%。这里小小吐槽一下,现在自主品牌发动机几乎全系标配350bar直喷。

在具体的油耗上,思域e:HEV低配版本的WLTC工况油耗为4.39L/100km,高配为4.51L/100km,比车身轻了90公斤的享域 锐·混动还低了0.32L/100km。

然而问题是,自主品牌的插电混动轿车,例如比亚迪秦PLUS DM-i,吉利帝豪L 雷神Hi·P的低配,比思域e:HEV分别便宜了4.81万、3.01万。

因此上市才2个月,汽贸渠道思域e:HEV部分地区给出了2.2万的优惠,如果走分期甚至能给到2.5万优惠,车源还不少。十代思域加价赚的钱,这次怕是全部都得吐出来。

广汽丰田 雷凌 双擎

厂商指导价:13.38~15.28万元

终端优惠:3.20~4.38万元

车身轴距:2735mm

动力总成:1.8L(98Ps 142N·m) + E-CVT

百公里油耗:4.36L(WLTC工况)

丰田的THS混动相信已经不用过多介绍,作为目前销量最高、发展时间最长、也是最省油的混动系统,可以说这套混动系统除了工作时电机声音很大,驾驶质感一般外,几乎没有缺点。

当然,目前雷凌 双擎进门就能给到3.5万的优惠,部分汽贸渠道甚至能给到4.38万的优惠,豪华版的落地价才11万,比比亚迪秦PLUS DM-i还便宜!

这个价位说实话行驶质感差点,真不是问题,要知道雷凌双擎标配8安全气囊,除最低配进取版外,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这配置就算是在自主品牌轿车中都难找。

东风日产 轩逸 电驱版e-POWER

厂商指导价:13.89~17.49万元

终端优惠:2.20~3.00万元

车身轴距:2712mm

动力总成:1.2L(L3 72Ps) + 单速变速箱

百公里油耗:4.54L(WLTC工况)

日产的e-Power混动系统直接取消了发动机直驱车轮,这也是与丰田THS、本田i-MMD的最大不同。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将其视作不能充电的增程车。

那e-Power相比增程有什么优势呢?答案是发动机热效率。轩逸e-POWER这台1.2L三缸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而大多数使用增程方案的车企是新势力车企,没有发动机研发能力,因此其热效率都不太好看。并且此前有消息称e-Power的1.5T发动机的热效率能达到50%。

总结来说,e-Power比丰田THS动力强,但不如本田i-MMD;理论上是低速工况下最省油的混动系统,但轩逸e-POWER在WLTC工况下为4.54L/100km,也没比思域e:HEV省油。最重要的是,由于没有发动机直驱,再加上这台1.2L发动机的功率只有72马力,因此高速工况下的体验非常差。

优势各有一点,劣势也各有一点,因此轩逸e-POWER并不太受市场欢迎,目前优惠在2.5万左右。这样算下来低配版本的裸车价比比亚迪秦PLUS DM-i只贵了几千块。

不过除非是要体验“日产大沙发”,对舒适性有要求,不然我们还是不太推荐轩逸e-POWER,不如直接上秦PLUS DM-i。毕竟e-POWER再省油,它能有纯电模式省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