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购车,十余万预算,为何首选第十一代思域?

2022年11月25日 02: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临近年底,市场上又将掀起一场购车热潮,如果手握十余万预算,不妨考虑思域。

撰文丨DanZig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近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激情开赛,作为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每届世界杯都是运动爱好者的一场狂欢,而梅西、C罗、内马尔三大足坛巨星在赛场上的激烈角逐往往都会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有人喜欢梅西的力量,有人喜欢C罗的细致,有人喜欢内马尔的艺术,他们踢球各有风格,例如过人绝技就各不相同,梅西的突然变向过人、C罗的踩单车过人、内马尔的彩虹过人,都是足坛的经典。

放眼汽车圈,其实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如家轿市场,有人喜欢主打空间的舒适家轿,有人喜欢主打性能的运动家轿,这两者都没有绝对的优劣,同样是各花入各眼。不过,市场上也不乏兼顾舒适和运动的全能家轿,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例如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不管是注重颜值小姐姐、追求性能的改装控、喜欢新鲜科技的年轻人、将舒适性放在首位的居家好男人,都可以在思域上得到满足。

不止是运动标杆,更是多面手

对于思域,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是运动。确实,1972年诞生的思域,如今已有50年发展历史,历经十一代迭代,将TYPE-R纯正的运动基因传承至今,极致的运动性能早已深入人心。第十一代思域全系搭载的“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传承“纽北前驱王”的纯正运动基因,实力不俗。

这台1.5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使用的进行了全新调校,其中,240TURBO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这个数据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十分突出,配合不到1.4吨的整备质量,以及进一步优化的本田调教,第十一代思域在加速性能、操控乐趣以及舒适性等方面取得了极佳平衡。诚然,目前市场上零百加速比思域快的紧凑型家轿不在少数,但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从来就不只是需要快,而是在转向、支撑性、制动等更多方面的统一配合,传递给驾驶者人车一体的感受。

这是本田的看家本领,也是思域长久以来最有底气的优势,而且每一代思域都在突破自己的极限,执着于将运动操控提升到新的高度。例如第十一代思域对电子转向系统进行重新调教、增加轴承前避震器、运用更高强度的车身材质、加宽后轮距等,全面提升响应性、稳定性,提供更出色的行驶质感。

显然,运动已经成为思域骨子里的基因,思域也早已成为运动家轿市场中的标杆。但如果只用运动标签来形容思域,那未免有失偏颇,毕竟它也是一台十分称职的家用车,兼顾运动和舒适的双重需求。

作为一台平均月销稳定破万的热销紧凑型轿车,思域的受众群体显然不只局限于追求运动的消费者。从产品力上看,第十一代思域空间不俗,4674mm的车身长度和2735mm的轴距在同级中有明显优势,而这都会直接反馈到驾乘空间上,再加上底盘调教上对舒适性的保留,思域的家用属性并不弱。另外,思域积极拥抱智能化,搭载Honda CONNECT 3.0,支持智能对话、车家互联、OTA升级、语音车辆控制等主流功能,提供实用、不花哨的人机交互体验。

因此,轱辘哥更愿意称第十一代思域为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多面手,一方面,它传承了运动的纯正基因,保持着行业领先的标杆地位,另一方面,它与时俱进,不断实现进阶,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靠谱的品质,助力长期热销

如果说运动性能、舒适性、智能化等亮点,都不足以让你成为思域的拥趸,那么可以再看看思域的另一杀手锏:靠谱的品质。

在中保研最新发布的汽车安全指数测评中,第十一代思域以出色的车身安全设计,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及车辆辅助三大安全指数方面斩获三项全优的佳绩。从这不难看出,作为平民轿跑的思域,在安全理念上却一点也不平民,而是以行业高标准构建安全城墙,包括采用G-CON车身安全设计、重量更轻而且刚度更加优异的一体式铝合金副车架,以及通过更合理的设计,在发生碰撞时有效保护行人等,再加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第十一代思域提供了同级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也正是更安全、更耐用的品质,让思域成为市场上行走的保值神器,在前不久J. D. 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第十一代思域再次斩获“紧凑型轿车级别保值率第一”。当然,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持续热销的发展势头,也为思域的高保值加成。

总的来说,思域拥有高品质、高安全、高保值,得益于此,思域长期热销,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项。

临近年底,市场上又将掀起一场购车热潮,如果手握十余万预算,不妨考虑思域,它是这个价位中不多的没有明显短板而且长板突出的全优选手,高性能发动机和极致的底盘调教,可以让你尽情发挥改装创意,舒适空间和先进的智能科技,可以让你在肆意劈弯之余,照顾到家人的方方面面需求。综合而言,思域拥有同级领先的品价比,能够最大化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