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掉队的凯翼汽车,还能追赶上队伍吗?

2022年11月25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也许细心的车友和网友已经发现了,以往出现在奇瑞集团销量中的凯翼汽车,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露面了,虽然说凯翼汽车的大东家已经易主了,但奇瑞还是凯翼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毕竟、离开了奇瑞技术的支撑,以目前凯翼汽车的现状来说也是相当的困难,相比捷途汽车的市场表现,凯翼汽车的掉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众所周知,作为诞生于奇瑞江北项目的凯翼汽车,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不是太抢眼,即使是被卖到宜宾后有没有迎来辉煌,推出的几款车型在市场中的反应也是不温不火,很难与捷途汽车的风生水起相提并论,更与奇瑞汽车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尽管凯翼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目前,凯翼汽车旗下主要有凯翼V7、凯翼X3、轩度和炫界等六款在售车型,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相比竞品来说基本上都没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尽管上市时轩度和炫界的呼声很高,但喧嚣之后的市场反响平淡,也让凯翼汽车见证了车市江湖中竞争的残酷性,远比想象中的高不少。

说实话,凯翼汽车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疲软,归根结底还是没有与奇瑞汽车旗下的同级别车型拉开差距,也就是说没有明显的差异化,反观捷途汽车之所以成功,主要的因素就是捷途汽车有自己的故事和风格,与奇瑞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有着明显的互补性和差异化。

捷途汽车给自己的市场定位是“旅途”,每一款车型都是围绕着这个主题来展开和诉说,吸引着消费者与捷途汽车一起“去寻找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并与之形成了有效的共鸣,所以说,凯翼汽车也应该在这方面多下些功夫,毕竟,以凯翼汽车目前微乎其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说,凯翼汽车真的要好好给自己找一个定位了。

尤其是当汽车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包括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在内的国产品牌都在不断地排兵布阵,先行一步的比亚迪更是在新能源市场中竖起了大旗,凯翼汽车如果还在一味地紧抓燃油车不松手,说实话,很难突破合资品牌这个壁垒,毕竟,很多国产品牌都没有做到的事,凯翼汽车要想有所突破困难可想而知。

从凯翼汽车的市场表现来说,2022年1-10月累计销量只有2.17万台上下,别说与捷途汽车、南北大众、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和比亚迪等相比了,即使是相比宝骏152600台的累计销量;启辰86615台的累计销量;捷达129899台的累计销量。凯翼汽车都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10月份比亚迪元PLUS单月销量就达到了27548台,远超凯翼汽车今年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在看看哪吒汽车、零跑汽车和蔚来汽车等部分造车新势力的市场表现,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凯翼汽车,真的不应该给自己找借口了,在这样亦步亦趋的走下去,当市场抛弃你的时候,真的连招呼都不会打。

凯翼汽车,站直了别趴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