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出师不利!刚交付就问题频出,许家印的造车梦将破灭?

2022年11月25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经过无数次跳票,恒大汽车于10月29日终于迎来交付,首批100位恒驰5车主顺利提车。然而距离提车还没到一个月,就有车主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所购买的恒驰5,车机出现了文字叠文字的现象,并且车辆还存在刹车异响、续航打折、辅助驾驶功能不能用等问题。

据一位车主称,恒驰5拿到手就出现了“BUG”。首先,车机屏幕文字与文字间发生重叠,堪称是“叠中叠”,显然属于车机UI工作没优化到位。与此同时,踩刹车还伴有异响,而宣称所配备包含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道辅助等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虽然能在车机上找到,但统统不能用,预计后续会通过OTA更新,可是目前看来,更像是个“半成品”。

至于续航能力,该车主跑出470km,这与官方宣称CLTC续航里程602km仍有较大差距,另外,表显剩余12公里时,车辆突然趴窝。那么,这算不算恒大造车也有“公摊电量”呢?

类似的品控问题并不是孤例。还有多位博主对恒驰5进行实测,称存在座椅通风打不开,座椅加热关不了等问题,并表示,“大冬天只有4度的北京,没有热风”、“座椅杠杠硬,比你男朋友的嘴还硬”、“2022年,这个快充口还在前面”、“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卡顿,倒车影像居然还有延迟”、“刹车油门仿佛三年前水平”、“2022年的车了,续航连个6折都跑不上”……

其实出现这些问题并不意外,就连恒驰官方都称恒驰5的首批车主,是首批吃螃蟹的“勇士”。

不过,在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心中,“恒驰5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反应非常好,比预期还要好,恒驰大卖已成定局。”而现实来看,这款“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刚交付就问题百出,频遭吐槽。虽然官方宣称恒驰5的预售订单已近4万辆,但有消息指出,订单少不了恒大物业员工的“贡献”。一位恒大物业员工称,“因为卖车任务未能完成,只好自掏腰包1000元预订了一单,另外还有同事预订了2-4单不等。”

作为恒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恒驰5的销量和口碑影响着恒驰汽车的未来,也肩负着为恒大集团造血以缓解债务压力的重任。虽然已经迈出了交付的第一步,但扑面而来的品控质疑也将为许家印的造车梦蒙上一层阴影。未来是掉队还是会迎头赶上,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