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顶三车,23.97万起的星越L Hi·P雷神增程版是什么神仙SUV?

2022年11月25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1月25日,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增程电动旗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5.37万元,权益后支付价24.37万元;增程电动至臻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3.97万元,权益后支付价22.97万元。另外,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提供高端定制车漆LOMOGrey磨砂灰、20英寸粒子低风阻轮毂、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内饰选装配置。

作为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车”,星越L增程电动版最大的亮点是可以“一车顶三车”,买一台,享受三台不同类型的汽车体验,包括纯电、混电、增程电,可以实现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可谓是30万以内超值的电动车。

那它是如何实现的呢?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热效率43.32%全球超高的增程器与全球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超级三电技术”,既有长续航,充电又快,高速动力也好,可能是增程界的全能选手。

其中,得益于大容量的电池,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WLTC纯电续航达到205km,并且其配备独有的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模式,WLTC工况续航1250km,是行业最长增程续航里程,满能续航42天。通过锁定纯电驱增程模式,实现全时电驱动,全场景电驱动,从而带来超长续航。

在高热效率的增程器,可以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像“充电宝”一样为动力电池充电,也能像“发电机”一样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再加上首创3挡变频电驱,行业唯一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星越L增程电动版0-30km/h加速时间1.9s,极速超220km/h,动力性能表现出众。

全场景用电当然好,但也要基于充电便利的基础上,在至高85kW直流快充下,星越L增程电动版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需要27分钟,整体还算便利。

不难看到,星越L增程电动版一次性解决了消费者在纯电动车、混动车、增程车上的难点痛点,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电动化时代下更好的选择。

在其他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也不乏亮点,例如设计,整体上虽然延续星越L的设计语言,但是新增了LOMOGrey磨砂灰车身颜色,据悉这是同级新能源SUV唯一原厂高品质哑光车漆,尽显低调奢华且极具科技感。除此之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此前还发布过定制幻彩望舒蓝车身颜色,作为首款异色变色车漆,望舒蓝车身颜色是吉利与日本关西联合设计开发的,同样非常惊艳。

轱辘哥快评

几年前激烈竞争的几款自主紧凑型SUV,如今纷纷踏上了新能源赛道,包括哈弗H6荣威RX5传祺GS4等,都推出了新能源版本,进入新时代的新一轮竞争。身处这一细分市场的星越L,也紧跟电动化时代需求,陆续推出油混版、增程版,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不过相比聚焦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吉利对这款车更大的寄望或许是展示更核心的电驱技术,一来抢占未来电动化市场的份额,二来向外界宣告其技术底蕴。无论如何,静待星越L增程电动版上市后的表现!(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