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理想L9座舱,噱头拉满但真有用吗?

2022年11月25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不吹不黑的说,理想L9是一台近乎完美的工作车。

能加油、能外放电、车内自带220V电源接口、空间还大、有智能驾驶,甚至还有冰箱和带按摩的沙发。对于一台工作车来说我找不到它任何的缺点,提车三个多月行驶里程接近一万公里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大多数理想L9承担的职责肯定还是奶爸车,所以除了以上提到的功能,理想在L9上发布了更多创新性的设计。

比如与方向盘合二为一的交互屏、三块OLED材质的屏幕、两颗高通8155芯片、手势交互等等配置和功能。自发布起,这些功能的存在让L9充满了话题性。

当然在长期使用过后,我和我的同事们对理想L9都有了深度的体验。特别是对于这些充满噱头的功能,我的感受是似乎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用。

比如在车里玩Switch是理想宣传的重点,但是在体验过后你会发现这项功能的使用率真的会很低。特别是在行驶中,晃动的车厢加上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块尺寸并不大的屏幕上,就算你平时经常打游戏,但在L9上可能连五分钟也撑不下去,实在太晕了。

而手势操作应该是L9上最鸡肋的功能。在我们公司,使用超过两次的人可能真只有我了,毕竟试过一次就知道它真不好用,既不精准还容易累。我也不太理解,李想为什么觉得遥控器是落后的设计,这明明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用的设计。

其实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我们并不需要这么多使用场景。打算在车内玩游戏机、看世界杯的人可能连1%都不到。毕竟现在的车厢还不能像那些概念车演示的那样,完全打通变成类似客厅的空间。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对L9的吐槽都建立在一些附加功能上,虽然它们大多数是噱头大于实际,但在其他车型上,你甚至都见不到这类创新功能。而对于一些常规的功能,理想已经做得相当完善,甚至可以用出色来形容。

所以如果你忘掉那些创新功能,只是将理想L9作为一台正常的家用车使用,它确实算得上是一部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