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增程电动低价入市:猛虎归山,新势力开始挨打?

2022年11月26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增程式混动成为热门并不意外,因为它的理解成本很低,普通消费者很容易明白它的价值点在哪里,城区用电高速用油,没有了续航焦虑,买它的人也就趋之若鹜了。

事实上,正是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分析力,以及对用户需求痛点的满足,成就了增程式混动的不俗销量,可谓飞在风口上的典型案例。

面对这样的市场趋势,传统车企发挥自身技术和研发优势,推出了比目前增程式混动要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就好比昨天正式上市的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综合补贴后售价23.97万元和25.37万元,权益后支付价为22.97万元和24.37万元。

之所以说星越L增程电动版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是因为它做到了“一车顶三车”,即“纯电、混电、增程电”三种电动模式,标配“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大电动属性。

说的直白一些,星越L增程电动版拥有纯电驾驶体验,但它没有续航里程焦虑,而“一车顶三车”的属性让它具备“吊打”新势力的资本。

从技术层面来看,星越L增程电动版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并且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通过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热效率43.32%全球超高的增程器与全球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超级三电技术”,它能够做到造车新势力难以企及的五大优势,分别为“超长续航、充电迅速、补能方便、价格实惠、高速动力好”。

给大家看几组数据,就什么都明白了。

首先是和问界M5、理想L7/8等竞品来比,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的是41.2kWh CTP平板电池,相当于40度级电动车里的第一名,它的WLTC纯电续航达到了205km。言外之意,充一次电就能实现一周市内通勤。

其次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有的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据悉WLTC工况续航能够达到恐怖的1250km,这个数据应该是行业内最长的了,续航能够达到42天。

再次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有3挡变频电驱DHT Pro,这是行业内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意味着它可以实现全速域串并联,起步匹配1挡大速比,0-30km/h加速时间1.9s,极速超220km/h。

当然,很多消费者看了上面这些数据和工作原理后表示有点头大,但大家只需要记住,星越L增程电动版基本满足了大家对电车的所有需求点。说它是史上最强的增程电动车,倒也不为过。就像一些网友感慨的那样,星越L增程电动的低价入市,就像归山的猛虎一样,意味着新势力开始挨打。

事实上,不只是上述“e-CMA”世界级超电架构,包括GEEA2.0智能电气架构,全栈软件自研能力在内的硬核实力加持,更让星越L增程电动版传承了吉利全球优秀的安全基因,做到了全域安全。

除此之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做到了难得的精致和豪华,诸如低调奢华且极具科技感的LOMOGrey磨砂灰车身颜色、一眼来电的极光肌理美学设计以及焦糖棕NAPPA头层真皮座椅等舒适性配置。

尤其是这个LOMOGrey磨砂灰车身颜色,据悉该车色历经125天3000+小时,超豪车标准老化试验,保证颜色光泽度始终保持90%以上。而透过这个细节来看,星越L增程电动版可谓方方面面都做到了同级别的天花板级产品力。

【结语】综合来看,星越L增程电动版打破了电动车“好”与“贵”的定义,让三电系统和智能架构高度融合,有望新能源电动车市场格局。如果你的购车预算为30万左右,想买一台靠谱的新能源车,那这台星越L增程电动版属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